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大对位引爆总决赛 艾伦VS帕克决定总冠军归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9:34  乌鲁木齐晚报

  中锋 巴特尔VS积臣

  大巴是新疆队的攻防核心,本赛季他场均贡献16.6分、10.3个篮板球以及4.5次助攻,他的传球和牵制力让新疆队有了更多的出手机会。积臣是CBA外援中的前辈人物,36岁的他本赛季场均为球队贡献15.7分以及9.9个篮板球,两位经验丰富的悍将挑起各队的内线。常规赛两负广东队,与积臣的对位上,大巴表现不尽人意,但大巴外线投射能力,在联盟中独树一帜。总决赛上,新疆队能否克隆爵士队挡拆战术,将大巴优势尽量放大呢?

  控卫 艾伦VS帕克

  艾伦超强的个人能力总能将球队带向胜利,内线突破、外线三分、急停跳投、甚至绝杀,十八般武器艾伦样样精通。帕克,这位前NBA湖人队当家控卫,曾随科比戴过总冠军戒指,加入广东队后,使球队整体又提高一个档次,两人的交手可称为CBA联盟中顶级的控卫对决。

  艾伦在身高上虽然处于下风,但是速度却略胜于帕克,一旦“死神”下场,广东替补阵容则不足为惧。艾伦需要注意的是控制失误次数,依靠速度突破强打篮下。两名控卫表现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总冠军的归属。

  小前 徐国羽中VS朱芳雨

  新疆队能闯入总决赛,徐国翀本赛季的爆发让球队受益,常规赛徐国翀平均出手7次,但却能取得45.71%的命中率,为球队贡献15.24分。在季后赛中徐国翀的三分命中率更是飙升至54%。朱芳雨,联盟老牌三分王,国家队主力小前锋,三分、突破、快攻、防守是朱芳雨的技术特点。两人特点非常相似,都是在跑动中接球,“飘移式”投球。总决赛除面对朱芳雨外,队中“神经刀”王仕鹏也是徐国翀潜在对手,体能将是徐国翀最大敌人,总决赛他又要独挑广东队的射手群。

  (本报记者张伟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