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市篮球联赛引进高科技设备 朱芳雨也得过验证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9:00  东莞日报

  张予

  本报讯  昨晚,市篮球联赛(丙级)12场比赛分别在黄江、望牛墩、麻涌等6个赛区开打,这也标志着第七届市运会正式拉开帷幕。值得一提的是,球员身份验证系统首次“登陆”市篮球联赛赛场,带着高科技设备来到黄江赛区的市体育局竞技科科长朱伟光表示,“届时如果朱芳雨参加下月的甲级联赛,他也肯定得过验证关!”

  昨晚黄江赛区男子比赛道滘队与横沥队的比赛前,队员们列队接受球员身份验证。“首先队员拿出身份证放在刷卡系统上,然后电脑会跳出球员的资料,最后队员们在相应的机器上验指模,如果球员与电脑中的资料不符,系统会发出警报。”朱伟光介绍,“这有利于规范球员的参赛,避免球队弄虚作假。”

  据了解,球员身份验证系统全称为“东莞市运动员注册管理系统”,此软件耗资2万多元人民币,从深圳专业公司引进,目前广泛运用在省级比赛球员验证上。

  不要小看验证系统需要付出的工作量,光是前期的录入球员资料和身份证扫描每支队便要花上几个工作日,球员均须到现场进行录入。昨日恰好是南城男篮的录入资料时间,不过朱芳雨、董瀚麟和任俊威三名广东东莞银行将士由于还得准备今日的CBA总决赛,因此未能赶到现场。“他们将找时间补录入资料,这应该不会耽误他们参加市篮球联赛。”朱伟光表示。

  可以说,今年市篮球联赛的比赛管理和组织方面大有进步,而由于丙级联赛冠军将给代表团带来一块金牌,因此比赛的精彩和激烈程度也大有提升,当然,观看比赛的市民与往年一样热情。“草根CBA”正一步步向着更为职业的方向迈进。

  市篮球联赛(丙级)将在本月27日决出八强,29日上演决赛。

  男子丙级篮球联赛昨天战报

  A组 道滘79:85横沥  黄江53:60虎门

  B组 石龙79:62洪梅  东坑82:87沙田

  C组 企石75:99麻涌  望牛墩95:86樟木头

  女子丙级篮球联赛昨天战报

  A组 望牛墩58:34黄江 麻涌62:40横沥

  B组 沙田37:44樟木头 石龙51:44企石

  C组 清溪70:33茶山  道滘50:42洪梅

  (以上比分数据均由市体育局提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