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秦都市报:让新粤PK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7:59  三秦都市报

  一个故事,只听了开始,就已经猜到了结局——这样的故事,你还有耐心听下去吗?一本书,只翻了一页,就已经知道了全部——这样的书,你还有情绪读下去吗?是的,这个赛季的CBA季后赛,就是这种感觉。那么,即将开始的总决赛会有所改变吗?我们很期待。

  残酷和激烈,向来都是季后赛的代名词,但在CBA,尤其是这个赛季的CBA,季后赛平淡的让人生厌:截至目前,CBA季后赛共进行了6个系列赛,结果却是5个3:0,一个3:1。横扫,几乎成了这个季后赛的最大特征——东莞横扫亚旅,宏远“扫”完广厦再“扫”东莞……不战而降的比赛实在是太多了,唯一一个例外是赛前被看做是旗鼓相当而会为季后赛正名的新苏之战,但江苏南钢也仅仅只是抵抗住了一个回合的攻击便缴了械。一时间,CBA季后赛乃至整个CBA联赛都大失面子。

  看看前几日刚刚开打的NBA季后赛,常规赛老六撂倒老三、老七干翻老二的例子比比皆是,直让对抗悬念迭起,也让球迷大呼过瘾。相比于此,CBA季后赛的一边倒,就不仅仅是颇失面子的事情了——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缺乏足够的竞争力,自诩为“世界第二”的CBA,联赛的水平何以体现?更遑论联赛的进一步发展。

  总决赛就要开始了,很多球迷再度对此充满期待。值得期待吗?也许是,但前提是新粤两强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让这次PK来得更猛烈一些。

  刘志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