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总决赛今天打响 “新”势力恐难超“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7:13  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2008~2009赛季CBA总决赛今天开战,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在主场迎来新疆广汇的挑战。总决赛仿照NBA实行7场4胜制,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广东拥有4个主场,赛程安排为2-2-1-1-1。

  在CBA总决赛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首次进入总决赛就获得冠军,新疆这支近两个赛季才崛起的球队同样不被看好。

  新疆让总决赛更丰富

  有着14年历史的CBA,此前进入总决赛的只有5支球队,分别为八一、辽宁、上海、广东和江苏,新疆的历史性突破,让总决赛更为丰富。

  总决赛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第一次进总决赛时便在当年夺冠。最快的广东,也是第二次才掀翻八一队。新疆能否改写历史?外界一致不太看好,其中东南亚的赌球网站认为,广东4:1取胜的可能性最高,其次是4:0。

  广东替补胜新疆

  在本赛季的交锋当中,新疆两战广东,不论客场还是主场,无一获胜。而在两队的14次历史交锋中,新疆仅赢得一场胜利,其余13战全负。两队实力确实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两队实力差距的一个很明显指标,是新疆的板凳深度远远小于广东。在常规赛当中,新疆的主要出场阵容是两名外援、巴特尔、徐国罛和薛玉洋,他们5人的出场时间基本都在35分钟以上。相比较而言,广东则是兵强马壮,除了杜锋、朱芳雨、王仕鹏、陈江华等国手和两名外援,还有刘晓宇、周鹏、董翰麟等新秀,李春江手中的人马,可以组成多套阵容轮换。

  师徒对决成佳话

  本次总决赛的一大看点,便是师徒对话。老帅蒋兴权挑战自己当年的弟子李春江,这在CBA总决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李春江还在辽宁队打球的时候,蒋兴权就曾做过他的主教练,如今以对手的身份在总决赛中相逢,不得不说是辽宁篮球的荣誉。在老蒋执教新疆队的最近两个赛季中,还从来没能赢过广东。如今到了总决赛,看看是老师更了解学生,还是学生能猜透老师的心思?

  薛玉洋将对位杜锋

  虽然新疆队和河南球迷没什么关系,但有一个不折不扣的河南小伙值得关注,他就是薛玉洋。

  2005年,薛玉洋被河南省球类中心永久转会至新疆。本赛季,薛玉洋球风更加硬朗。在半决赛对江苏最后一场中,他被老蒋当做奇兵使用,不但成功遏制了对方外援,而且自己在进攻上对球队也有不小的帮助。本次总决赛当中,他将对位国家队球员杜锋。对于早年被NBA选中,却一直备受争议的薛玉洋来说,这是个验明正身的大好机会。

  来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