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力最强江苏也无奈被缴械 蒋氏防守像天山一样难越

  本报记者 陆毅

  攻,奈何不了大巴;防,限制不了艾伦。受困天山脚下,江苏队的总冠军梦想恐怕只能又一次落空,只能出现在唐正东的梦里了。赛前,洋帅杰森还希望队员们可以忘掉第一场比赛的失利,拿下一场艰难的客场比赛。但实际上,在首场比赛领先15分被逆转之后,江苏全队早已经没有了心气。这一点和此前的任何时候都一样,江苏不战而自败。

  蒋兴权指导带的球队都有一个很明显的共同点——防守好。面对全联盟攻击力最强的江苏队,面对场均得分可以达到112分的江苏队,蒋兴权再次用他百试不爽的防守顺利以100∶80拿下了季后赛半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夺取了这个系列赛的赛点。

  “我们对他们外线的防守做得不错,这完全是队员们平常训练成果的一个集中体现。”赛后的蒋兴权显得很谦虚,而实际上,这场胜利的意义却非常重大,2∶0之后,新疆队基本上已经锁定了和广东队争夺总冠军的名额。

  这是一场提前到来的“天王山战役”,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CBA14年的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能在0∶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反败为胜。并不是说江苏队已经失去了晋级的希望,但连败两场之后,这种可能真的已经可以和奇迹划等号了。

  昨晚的比赛,江苏队没有展现出有别于第一场失利的改观。在进攻中,杰米尔和哈维的组合根本奈何不了经验老道的巴特尔和身体强壮的胡安;而在防守中,他们更是让新疆的控卫艾伦予取予求,中投8投8中,三分球8投3中,轻松砍下25分并送出11次助攻。而同样作为球队的“大脑”,常规赛一直表现不错的胡雪峰则处处被艾伦压住一头,尽管他也砍下22分,但7次失误和可怜的3次助攻足以说明其能力与艾伦还有一定差距。

  内外线的命脉都被对手死死掐住,江苏想要翻身谈何容易?寄希望于回到主场靠一个赛季没打球的唐正东复出来挽回劣势实在是不切实际,再算上孟达的伤别、以及球队中一连串的伤病,江苏已经找不到翻盘的筹码。

  如果说江苏还有希望,那么唯一的希望也许就是新疆队几位主力的体力。毕竟,蒋兴权在比赛中几乎很少换人,巴特尔、徐国翀、艾伦和胡安这几名主力几乎是场场打满48分钟。

  半决赛第一场之后,徐国翀感叹道:“感觉都快散架了,季后赛这强度就是不一样。”而巴特尔的年龄也在这儿摆着,比赛每每到关键时刻,蒋兴权必须依靠巴特尔在内线的防守。再加上紧密的赛程和进出新疆需要承受的旅途劳顿,新疆的这帮主力们也只有靠自己的意志力去坚持了。

  本报记者 陆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