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有一无法解决顽症 战术素养一夜回到解放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0:20  新华日报

  昨晚的比赛过程显露出南钢队将士自信不足,而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失误不断,全场高达22次!

  失误一直是南钢队的老毛病,但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出现如此之多、且层次如此之低,却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更令人失望的是,南钢队的失误主要集中在主力队员身上,胡雪峰7次,易立和哈维各4次,杰米尔3次,首发5名球员出现高达20次的失误,真是不输才怪!

  在高强度对抗的季后赛出现失误在所难免,新疆队也同样出现了23次的失误,其中艾伦就有9次。但还有一种情况是这些数据无法反映出来的,那就是南钢队的失误主要出现在自己追分之时,这种失误不仅失去得分机会,更重要的是打击了球队的信心。相反,新疆队在出现失误后能够积极反抢,全场出现多次反抢断成功!同样的失误,不同的态度,这也许已经蕴含了决定胜负的关键。

  战术素养,非一日之功

  “辛辛苦苦一整年,一夜回到解放前!”用这句话来形容南钢队昨晚的打法再恰当不过。在昨晚的比赛中,单打独斗是南钢队最主要的打法。

  以往,人们在评价南钢队时,总会说球员能力出众,但缺乏整体战术打法。也正是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南钢队本赛季请来了外教杰森,并着力解决这个问题。可以说,在昨晚比赛之前,南钢队确实在努力改变球员单打独斗的形象,并且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不过,就像老话所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遇到如此紧逼的防守,南钢队精心营造的战术体系轰然倒下,球队也瞬间被打回原形。

  南钢队一向重攻轻防,即使被人指出之后,他们也以“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常规赛场次多,没必要每场比赛都用尽全力”来敷衍。然而,毕竟常规赛与季后赛的强度不一样,如果在常规赛都无法做好防守,更何况是季后赛!残酷的现实再次让南钢队明白,良好的战术素养不是一朝一夕能够练成的,而是需要日积月累。

  本报记者 林华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