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最荣耀纪录刻上新名字 广东正蚕食八一荣誉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21:40  新浪体育
CBA最荣耀纪录刻上新名字广东正蚕食八一荣誉库

他们注定被载入史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广东主场战胜东莞,在半决赛中获得大比分2比0的领先。这是广东在季后赛中的五连胜,加上常规赛末段的21连胜,本赛季广东的连胜已经达到了26场,这个数字追平了八一在95-96赛季保持的单季最长连胜纪录。而且对于势不可当的广东而言,这个纪录还将继续刷新。

  对于广东而言,他们已经建立起了八一之后的第二个CBA王朝。除了获得一座座的总冠军奖杯之外,他们还将一点点地蚕食八一在14年间创造的荣誉库。以下是CBA14年来各种的连胜纪录。

  ★单季最长连胜

  26连胜 创造者 八一 广东

  95-96赛季,八一常规赛22连胜,季后赛4连胜,以26连胜夺得总冠军。

  08-09赛季,广东在常规赛中获得21连胜,在季后赛中获得5连胜,而且这一纪录很有可能被继续刷新。

  ★总决赛最长连胜

  13连胜 创造者 八一

  八一在联赛的开始阶段一口气拿下6次总冠军,而在00-01赛季之前,他们都没有在总决赛中输掉过一场比赛。但是姚明的出现令他们的总决赛不败纪录被终结,当年的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上海在主场战胜八一。

  ★季后赛最长连胜

  38连胜 创造者 八一

  00-01赛季总决赛第一场,上海战胜八一,这是八一队从95-96赛季开始到00-01赛季第一次在季后赛输球。尽管自己的纪录被终结,但是当年八一还是以3比1击败上海夺得总冠军。

  ★季后赛单季最长连胜

  9连胜 创造者 广东

  广东曾两次在一个赛季的季后赛中创造9连胜的成绩,第一次在05-06赛季,最终在总决赛中输给八一一场,第二次是在07-08赛季,在总决赛输给辽宁一场。但是两个赛季广东都获得了最终的总冠军。

  ★单季主场最长连胜

  24胜 创造者 新疆

  08-09赛季新疆在前24个主场获得全胜,最后一场被广东击败,这个纪录要保持在了24连胜。

  ★连续赛季最长主场连胜

  65连胜 创造者 八一

  自八一将主创移到宁波之后,他们曾在宁波获得65连胜的惊人纪录,但是在01-02赛季总决赛第四场,上海在宁波战胜八一。这场胜利令八一第一次丢掉总冠军,也令宁波的65连胜被终结。

  ★连续赛季最长连胜

  48连胜 创造者 八一

  从八强赛开始,到96-97赛季,八一创造了48连胜的惊人纪录。随后在96-97赛季,辽宁队在西安终结了八一的48连胜,当时的外援詹姆斯成为最大的功臣。

  ★单季常规赛最长连胜

  23连胜 创造者 上海

  这是惟一一个由姚明创造的纪录,在CBA联赛历史上,单季最高连胜纪录是姚明率领的上海东方在2002赛季的23连胜,最后在宁波被八一火箭终结。

  ★单季全胜

  95-96赛季 创造者 八一

  95-96赛季,八一以全胜的战绩获得总冠军,也是目前联赛中唯一一支在单个赛季所有比赛都获得胜利的球队。

  (可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