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评中国男篮主帅竞聘:郭士强若当选定能服众

  晨报讯(记者 佟阳)昨日,火箭在主场以86:66轻取同赛区对手黄蜂队,在以胜利结束本赛季常规赛主场比赛的同时,排名也升至西部第三。

  同时,心情不错的姚明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正在进行的国篮主帅竞聘,他认为,郭士强是最佳人选,他若当选肯定能够服众。

  火箭提前进入季后赛模式

  NBA有一句话,在季后赛,得防守者得天下,这足以说明季后赛中防守的重要性。

  昨天的比赛中,火箭全队似乎已经将防守提前调整到了季后赛模式,整场比赛让黄蜂异常难受,只得到了66分。脚痛休战了一场的姚明昨天成为了球队获胜的首席功臣,13投8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在战胜黄蜂之后,火箭的战绩变成了53胜28负,跃居西部第三。

  明日,火箭将迎来常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小牛队,而姚明和他的队友们也将陷入一个两难的境地。如果全力击败对手,火箭有可能拿到10多年未曾染指过的西南赛区冠军,但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遭遇老冤家爵士。但如果为了避开爵士在最后一场放水输给小牛,火箭滑落到西部第五也有相当大的可能,如此一来将会失去季后赛主场优势。

  姚明力挺郭士强执掌国篮

  就在NBA常规赛即将落下大幕之际,姚明也不忘隔岸观火,对国内的男篮选帅竞聘发表了自己看法。

  对于郭士强的大热,姚明本人也是非常的看好,并且力挺“锅巴”。在与黄蜂队比赛之前,姚明就表示,郭士强是一位非常有上进心的教练,为人很正,只要得到正式任命,他一定能够服众。

  其实姚明有这样的态度也不难理解,毕竟郭士强作为他的队友和教练,两个人在一起已经磨合了相当长的时间。1998年,姚明入选王非率领的国家队,当时的后卫就是郭士强。直到2004年奥运会郭士强逐渐淡出国家队,姚明和他作为球员相处了6年时间,这6年中,作为中锋和后卫,两人形成了一定的默契。

  2008年奥运会前,尤纳斯将郭士强召入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这也是“锅巴”首次成为姚明的教练。而郭士强的谦虚好学,为人低调,大姚也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可以说,无论是从当年的队友角度出发,还是从北京奥运会上的教练角度出发,姚明都对这位老大哥很敬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