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决赛定律昭示江苏出局?随队领导召开整风大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9:02  现代快报

 

南钢输不起了!

季后赛半决赛第二场,江苏今再战新疆

 

 

 

 

 

 

 

 

 

  半决赛首场比赛江苏南钢输了之后,关于球队的负面新闻凸显出来,甚至有消息说南钢队目前士气低迷,实际上已经放弃了半决赛,而杰森与中方教练的矛盾也被部分媒体披露。针对目前的不利局面,随队出征的省体育局领导昨晚专门召开了整风大会,为的就是要在今晚比赛中置之死地而后生。

  半决赛定律昭示南钢出局?

  输掉了首场比赛之后,目前形势对江苏并不乐观,江苏晋级的概率正在减少。要知道,自2005-2006赛季CBA总决赛采用7战4胜制、半决赛采用5战3胜制之后,还没有一支球队在半决赛首场比赛中输球而最终晋级的。这也被称为CBA“半决赛定律”。到目前为止的四队六次半决赛系列赛中,获得首场比赛胜利的球队全部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其中,有5次出现横扫对手进入总决赛的情况,另一次则是上赛季辽宁3:1击败江苏进入总决赛。

  本赛季是CBA连续第二个赛季在半决赛中使用2-2-1赛制,这样的赛制和1/4决赛的1-2-2完全不同。2-2-1对拥有多一个主场优势的球队而言更加有利,要知道,连续两个主场会使任何一支球队被3:0横扫的几率变得很低。这样的赛制在增加了比赛观赏性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比赛悬念。

  尽管很少有主教练会将“半决赛定律”拿出来研究,但实际上这种潜在的定律确实存在,它不仅是球队实力的反映,更多时候会影响一支球队的心理。在谈到半决赛定律时,省体育局篮排球管理中心主任胡卫权并不很关心,“定律这个东西只能说是巧合,我们现在最关心的就是球队的团结和士气,现在我们不能受场外因素干扰。”他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