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中国死敌酝酿阴谋 韩国大名单藏四混血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09:46  新浪体育
亚锦赛中国死敌酝酿阴谋韩国大名单藏四混血球员

后卫阿特金斯

  新浪体育讯 尽管8月份的男篮亚锦赛将在中国的家门口天津举行,但是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想要夺冠难度将非常大。近日,中国男篮的老对手韩国男篮公布了24人集训大名单,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名单中共有4名韩美混血球员。

  除了此前早已经在韩国国家队打球的的李东俊和金敏秀两名身高2.00米的大前锋之外,这份名单中又多了一名身高2.06米的内线球员恩里克-桑德林以及身高1.80米的后卫托尼-阿特金斯。

  身高2.22米的巨人河升镇也入选了本次集训名单,而中国球迷熟悉的老队员还包括曾参加过NBA夏季联赛的金周成,外线射手李圭燮、方成允。

  身高1.80米的阿特金斯曾是NCAA乔治亚理工大学首发控卫,并在法国、希腊等联赛效力,他从5岁开始打篮球,并且获得过大学三分球大赛冠军。而桑德林则就是2009年KBL全明星赛MVP,桑德林曾代表国王参加夏季训练营,近日刚刚被法甲现排名第8的夏龙队签下,并已出赛两次,场均打17.5分钟,得5分、2.5个篮板。

  如果从目前球队的大名单来看,四名混血球员外加河升镇以及方成允的组合无疑将成为2002年釜山亚运会之后韩国男篮的最强阵容。显然,自03年亚锦赛获得亚军之后,已经连续6年在亚洲比赛中没有进入决赛的韩国队非常希望这次可以在天津亚锦赛中一鸣惊人并且获得出战明年土耳其世锦赛的机会。

  实际上,除了韩国队之外,07年亚锦赛曾两次击败中国的菲律宾队就已经开始了他们的“扩建行动”。据悉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律宾国家队有意归化前NBA球员克里斯-塔夫,并且希望在今年的亚锦赛中获得世锦赛的机会。

  被菲律宾国家队看重的克里斯-塔夫曾在勇士队效力,作为一名内线球员,身高2.08米的克里斯-塔夫只有24岁,05-06赛季他在17场NBA比赛中场均拿到2.8分2.1板。随后因为背伤告别赛场,在家休整了一段时间。

  日本队同样希望可以在亚锦赛中获得前三名中的一个位置,曾在NBA太阳队打过的球的“日本乔丹”田卧勇太野入选了国家队名单,而球队的核心球员则依然是樱井良太。

  除了东亚球队之外,西亚的伊朗、卡塔尔以及黎巴嫩才是中国队本次夺冠的最大对手。其中07年亚锦赛冠军伊朗队近年来崛起非常迅速,加上他们的核心中锋哈达迪在NBA磨练了一个赛季,相信在天津亚锦赛上他们将是中国队夺冠的最大对手。

  目前三名中国的NBA球员中,易建联已经表示将代表中国男篮出战亚锦赛,姚明暗示可能缺席而孙悦则并没有表态。加上国内并没有表态的八一中锋王治郅,中国男篮的四大王牌仅仅只有一张能够确保参赛,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这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

  此外,新一任中国男篮主帅正在选聘当中,辽宁男篮主帅郭士强很有可能上位。

  (可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