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悬念引爆新疆战江苏 胡雪峰能否挽国内控卫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6:16  东莞时报

  江苏龙与新疆飞虎,两队人员水平相当、实力难分伯仲,加上历史上的“恩怨”,使得这场“龙虎斗”充满了悬念。

  悬念一 谁能抵挡巴特尔?

  从北京转会到新疆,巴特尔的数据一路在下滑,可他依然在本赛季拿到了常规赛MVP的荣誉,这是为什么?答案很简单,已经34岁高龄的巴特尔打满了常规赛50轮的比赛,场场首发,在出场近40分钟的情况下,依然场均拿到16.3分、10.2个篮板的两双,此外他还有4.4次助攻、1.2次盖帽、1.0抢断。

  有了大巴在内线的威慑和牵制,徐国翀等人就可以在三分线外从容出手,这也就是新疆为什么能在与广厦的季后赛中投中21个三分球的最大原因,而且,大巴也没有在篮下死打,那创纪录的21个三分球里面,就有3个来自大巴。

  江苏队的大外援杰米尔虽然能力不错,但防守起大巴来还是有些吃力,所以江苏媒体一直在热炒唐正东复出,据悉大唐可能在主场时出场对抗大巴。

  悬念二 谁才是最佳控卫?

  在唐正东缺席的情况下,胡雪峰场均拿下19分、5.5个篮板、7.5次助攻、3.4次抢断,带领江苏队拿到了常规赛第三的好成绩。而且在季后赛首轮中,胡雪峰率队横扫了另一顶级控卫——常规赛助攻、抢断双料王吕晓明领衔的福建队,首场就砍下29分、10次助攻、11个篮板三双的老胡,三场下来的场均成绩(28.7分、9个助攻、9.7个篮板)竟也接近三双的水平。可以说,接近而立之年的胡雪峰扛起了国内顶尖控卫的大旗。

  不过新疆队中也有一位顶级控卫——艾伦。这位小个子外援是常规赛双杀江苏的“罪魁祸首”,两场比赛,面对胡雪峰的防守,他场均拿下32.5分、9.5次助攻,并限制得胡雪峰一共才拿下23分、14次助攻。

  此番对决,状态正佳的胡雪峰必定会再和艾伦一较高下。

  悬念三 谁会成功复仇?

  江苏和新疆两队之间恩怨颇深。去年新疆在得到巴特尔之后,常规赛一路高歌猛进,夺得第二,但就在备战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却被江苏媒体爆出“官秀昌事件”,导致新疆被罚。而且在历史上,新疆5次在季后赛与江苏交手,全被江苏淘汰出局,无一胜绩。此次交手,新疆携常规赛双杀江苏的余威,并占有主场优势,意欲新仇旧恨一起报。

  目前新疆人员齐整,而江苏的替补控卫韩硕有伤在身,歇了一个赛季的唐正东能否复出也是一个疑问。双方前两场较量都在新疆的主场进行,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常规赛客场挑战新疆之时,在孟达、易立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江苏仅输了1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