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体育局注资千万 袁超:共建北京篮球好处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5: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体育专电 (记者梁希仪)北京市体育局和首钢总公司10日在京宣布携手共建振兴北京篮球,首钢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称赞这样的合作好,尤其对"出人才、出成绩"会有很大帮助。

  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是1996年成立的国内第一批"职业"篮球俱乐部,而此前的首钢篮球队正是1988年为适应中国体育社会化改革的需要,从北京体育局"脱钩"出来的,当时也声称是"双方共建",但实际上,自那之后的21年来,北京体育局再没给过球队一分钱,除了参加全运会还要求首钢篮球队代表北京外,其它基本上全无关系。

  而这次合作有了实质性的不同。按照双方协议,北京体育局将采取"带人、带资金、带管理"的方法,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共建,其中包括增设体育局局长孙康林为俱乐部名誉董事长,以及2009年度给予首钢篮球俱乐部不少于1000万人民币的资金支持。

  "这跟北京体育局与国安足球俱乐部合作的模式一样,我理解是市政府落实体育'举国体制'战略,重新介入并加强对北京有影响的三大球项目管理的又一项重大举措,我觉得有必要也有好处,"曾帮助北京夺得1985年全运会冠军的前北京男篮队长袁超告诉记者。他认为,体育局的介入完全符合中国国情,"因为中国的篮球,尤其是职业化篮球,离开政府是很难搞起来的。"

  他举例说:"首先,至少在北京,如果没有政府的参与和支持,你连举办竞赛的资格和权利也没有,因为所有比赛,必须经过体育局。其次,过去没有政府支持,俱乐部连电视转播权都没有,我们要转播自己的比赛,还要给人家电视台付钱,等于自己买自己的产品送人,有了政府介入,我想这个问题会有改进。"

  此外,袁超认为,政府介入还有利于北京篮球"出人才、出成绩"。他说:"就目前北京的篮球人才体系,靠俱乐部一家是根本无法胜任的,必须有政府、有体育局干预,重新建立或者调整培养篮球人才的模式,让更多的学校或者体校发挥作用,才能为我们自己输送人才。只有有了人才保证,成绩才可能有保证。"

  共建后,首钢篮球队的近期目标是:男篮争取2009-10年赛季进入前八、力争前四;女篮争取前四,力争前两名。全运会上,男篮和女篮分别进前八和前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