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峰会成姚明传人最大考验 他需变得更具侵略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4:43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报道  4月8日,前往美国参加NIKE篮球峰会的张大宇和他的新队友进行了第二次训练课。尽管在训练中的表现赢得了教练个队友的认可,但是在本届国际队中只有两个人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他们则很有可能在明年或者后年进入NBA的选秀乐透区。

  两名球员已经成为了国际队的焦点人物,一位是来自法国的后卫埃德温·杰克逊,而另外一位则是来自立陶宛的中锋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不仅仅是因为这两位球员会说英语,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水平也是这批国际队中最出类拔萃的。

  身高1.91米的埃德温·杰克逊在世青赛对美国的比赛中砍下22分,而2.13米的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则在欧青赛中场均可以拿到18.2分外加10.2个篮板球。训练现场所有的记者都将目光放在了这两个人身上。

  训练中张大宇穿上了13号球衣,这很有可能是他在比赛中穿的球衣。作为同一位置的铁打首发,来自立陶宛的莫泰尤纳斯无疑将在11日的比赛中获得最多的出场时间,而张大宇则需要和另外一名来自克罗地亚的中锋分享剩下的时间。

  实际上,张大宇在刚刚抵达波特兰的第一次训练中表现还算抢眼。在一次篮下进攻中,张大宇用转身投篮完成了进球,澳大利亚的主教练罗勃·贝弗里奇随后立刻指出,张大宇需要打得更加接近篮筐,更加更有侵略性。

  当时的训练现场还吸引了很多记者和球探。一位现场的赛会工作人员看了张大宇的表现之后表示,张大宇绝对是目前中国最接近NBA的球员,因为张大宇拥有很高的身高和天赋。张大宇的运动能力不算特别出色,但是对于他这个身高来说已经够用,并且还称赞他有一双非常大的手。但由于不懂英语,张大宇只能通过翻译和队友进行交流,这将成为他进军NBA的一个最大的障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张大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