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援赞战神年轻10岁能打NBA 5分钟砍12分经典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4:39  《篮球风暴》

  连外援都是刘玉栋的粉丝

  “中国有这么厉害的球员啊?他年轻时候肯定有NBA水准。”

  ——本赛季初效力于福建队的外援马特

  “这样也能进啊?他真是我的偶像。”

  ——刘玉栋在福建队最早的粉丝杰米尔

  “战神”出马,一个顶俩。这个赛季,因为外援上场时间不再受到限制,刘玉栋的出场机会大大减少。可是这并不影响“战神”这个传奇的续写。本赛季,场均上场时间不到十分钟的刘玉栋仍然有场均10.7分、2.9个篮板的稳定表现。

  刘玉栋在本赛季仍然有许多“经典战役”。在福建SBS客场对阵北京男篮的比赛中,他上场5分钟就砍下惊人的12分;在客场对阵青岛队的比赛中,面对青岛男篮最后一节的疯狂反扑,刘玉栋连得10分让青岛男篮翻盘无望;客场对阵天津男篮的比赛,刘玉栋出场30分钟得到17分……

  如此高的效率,关键时刻如此稳定的命中率,即使在当今的CBA联盟,能做到的球员也屈指可数。而创造这些数据的却是一位已经39岁高龄的球员。难怪一位央视名嘴曾戏称:“在本赛季CBA赛场,刘玉栋可以当作外援来使。”  

  其实许多人都不知道,刘玉栋不仅是现役CBA许多小球员的偶像,也是许多外援的偶像。刘玉栋在福建队最早的粉丝是目前效力于江苏男篮的杰米尔。杰米尔去年来福建队时,凭借之间身高臂长的优势,成为福建队公认的防守第一号人物。可是每次他防守刘玉栋几乎都占不到便宜。

  在杰米尔的严防之下,刘玉栋一次又一次成功得分后,杰米尔不禁感叹:“这样也能进啊?他真是我的偶像。”从那以后,几乎每名来福建队试训或留下的外援都开始崇拜起刘玉栋。本赛季初效力于福建队的外援马特说:“我以前怎么从来没听过中国有这么厉害的球员啊?他年轻时候肯定有NBA水准。”

  赛季结束后,有人曾经问刘玉栋:“你下赛季还能打么?”刘玉栋马上反问道:“你觉得我还能打么?”其实在平时的训练中,刘玉栋一点也没有放松自己。他不时就会给自己加练一些体能。用刘玉栋自己的话来说:“身体是自己的,练的以后也都是有用的。”

  “其实我觉得,只要球队用我,每场打个两三节,得个20分还是可以做到的。”刘玉栋的笑容里充满了对自己的自信,“如果球队可以有好的成绩,我也能够在一些时候起到作用,那么我还是有能力有价值的,这也算是对我自己的肯定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