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正中:阿联打全运会 给谁记分发牌?

  谷正中

  “中”言逆耳

  因为易建联在NBA的日子过得如王小二过年一般,近日有媒体称他可能会回国打CBA。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辟谣说,广东方面给阿联报的是今年10月全运会的名。

  从国家体育总局在去年底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来看,阿联回国打全运会也存在空白点。《总则》规定:参赛运动员的条件为:中国公民、身体合格、符合注册规定。

  “符合注册规定”中,有参赛运动员要获得“《全国体育竞赛运动员注册证》”。这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获得这个《注册证》就能参加由体育总局及其运动管理中心组织的比赛,这当然包括全运会和联赛。

  现在摆在阿联面前的一件事,就是要获得《注册证》。相信这个证,阿联要获得不成问题。有了证,阿联参加全运会,也不是问题。

  不过,有一点很搞笑:阿联目前是在NBA注册的网队的球员。根据体育总局关于球员交流的规定,一个运动员如果获得了奖牌,就要给输送的代表团记分。如果广东队夺冠,并且阿联也真的参加了全运会,国家体育总局是否要给美国篮网俱乐部也记分、并且颁发奖牌呢?阿联所在的俱乐部是以无比荣幸的心情接牌,还是拿着全运会的奖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呢?

  在世界职业联赛发达的项目上,似乎还没有出现过一个在国外效力的运动员因为打不上主力,回国参加全国性的运动会以保持其竞技状态的。

  听闻阿联回国打全运会,总觉得不靠谱。不过,全运会不靠谱的事情屡见不鲜。·谷正中·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NBA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