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报上季江苏媒体举报之仇 新疆为这一战憋了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9:46  《篮球风暴》

  因为去年年初江苏媒体揭发出“官秀昌事件”,导致新疆队上赛季无缘季后赛,两队也成了一对“冤家”。新疆队董事长侯伟表示说,今年就是让别人看看,没有官秀昌,新疆一样可以打进决赛!

  官秀昌身高1.72米,是拥有伪造中国身份证的美籍华裔球员,篮协决定在他代表新疆队取胜的15场比赛中,均按新疆0比20输给对手计分,因此新疆队积分减去15分,积分变为41,列第11名,没能晋级上赛季的季后赛。

  本报记者 张华

  与江苏一战,不仅关系新疆队能否首次挺进决赛,还是一场“复仇之战”,两队在上赛季因为一些风波结下了“对子”。大战在即,新疆队将帅都以低调姿态应对,而俱乐部高层却高调放话:淘汰江苏,挺进决赛!

  低调不代表退缩,而是一种以退求进的策略,老帅蒋兴权深知其中道理。本赛季,蒋兴权率新疆队豪取主场24连胜,最终以44胜6负的骄人战绩勇夺常规赛亚军,外界看好新疆有望挑战总冠军时,老蒋却低调表示:“我们常规赛其实好多场比赛都赢得很惊险,胜负都在几分间,所以不能太高估了自己。我们不谈比赛的目标,只把眼前的比赛准备好。”

  眼前,新疆队历史上首次杀入CBA四强,而老蒋也实现了自我的突破,老蒋在CBA赛场上无法打破的首轮魔咒告破——2002-2003、2003-2004、2004-2005、2005-2006赛季,他所率领的队伍无不在首轮中被对手淘汰。当然,年近七旬的老蒋对此看得很淡,他留在CBA并非要突破一个区区的CBA季后赛首轮。曾有人无数次地问老蒋:别人在您这个年纪都已经在安享天伦之乐了,为什么您还要选择继续执教?老蒋总是这样淡然应对:没什么特别的原因,我只是认为我还有能力再坚持带带队伍。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老蒋再现硝烟四起的季后赛场,他的目标当不是一个首轮的突破。老帅定下基调,大将自然跟随,在预测和江苏的半决赛胜负时,巴特尔也保持着低调,他表示,江苏在任何一个位置上的实力都比新疆强。只有当被问到自己与江苏的内线相比时,大巴这才暴露了自己的自信,“我想我这个位置还是应该没问题吧。”

  首次跻身CBA四强,新疆队将帅都说要低调一点,但俱乐部显然不同意这种论调。季后赛首轮的新闻发布会上,新疆队队员正低调预测与江苏一战,立刻被一旁的俱乐部董事长侯伟纠正,“低调什么,太低调就是没自信了。”俱乐部的“自信”是憋了一个赛季的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新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