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0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非退出男篮主帅竞聘会 七年前往事已成永远的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9:18  《篮球风暴》

  本报记者 邹晔

  一句“身体原因”,王非宣布退出中国男篮主帅竞聘,这一消息昨天得到了中国篮协证实。这样,4月13日在北京举行的选聘领导小组会议上,将只有李春江、闵鹿蕾和郭士强三位候选人参加。

  在浙江广厦队止步CBA季后赛首轮后,王非参加了和浙江球迷的联欢会。当被问到即将展开的国家队主帅竞聘,王非半开玩笑地说:“我广厦队都还没带好,就别提国家队了。”此时,这位中国男篮曾经的主教练其实心意已决。

  第二天,王非即刻起身返回北京,突然就传出他因身体原因退出竞聘的消息。对此,浙江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介绍说:“王指导原来就有哮喘,身体不太好。一个赛季下来他非常疲劳了,担心自己的身体会影响他国家队的工作。王非向俱乐部提出放弃竞聘,我们尊重他的意见,已经上报给篮管中心了。”

  7年前的那段往事,在很多球迷心中至今不曾淡去。而对王非本人来说,兵败釜山,更不仅仅是一次失败的执教经历而已。在王非的人生中被称为“黑色2002”的那一年,他付出了太多,也失去了太多。王非在一次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那时候我所有的心思都在国家队,我连父亲都顾不上……现在我不会这样了,家人对我来说太重要。”那时的王非一边承受着媒体的口诛笔伐,球迷的不解和谩骂,一边还要忍受被挡在男篮主帅竞选名单之外的刺痛。

  因此,当机会重新降临的时候,王非在深思熟虑之后选择了退出。而此前已经有宫鲁鸣、蒋兴权、阿的江等五人因为各种原因宣布放弃。

  4月13日,中国篮协将在北京召开男篮主教练选聘领导小组会议,通报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选聘工作进展及候选人情况。会上,李春江、闵鹿蕾和郭士强三位候选人将做竞聘报告,然后由选聘领导小组成员根据候选人的执教经历及述职情况进行综合评议。

  中国男篮新帅将于5月CBA总决赛后产生。而那时,王非将返回杭州,带领浙江广厦男篮备战下赛季的CBA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