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粤冲突5人被停赛共罚33万 篮协:不属于打群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8:48  东莞日报

  刘爱琳

  昨天傍晚,中国篮协公布了季后赛首轮第三场山东和东莞银行最后3.1秒时,双方球员发生冲突的处罚。两队一共有5人受到处罚,其中东莞银行队的苏伟被通报批评并罚款2万元,同时追加停赛三场(半决赛前三轮),董瀚麟同样被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以及追加停赛两场(半决赛前两轮)。

  篮协的通告中仔细阐述了当晚冲突的整个过程,并最终认定东莞银行外援帕克虽进入比赛场地,但未与山东队球员发生肢体冲突。山东替补席上进入场地的7名球员,除吴轲与董瀚麟发生肢体冲突外,其他6人均未与客队球员发生肢体冲突。因此,联赛纪律委员会认为,此事件不属于打群架事件。

  最终,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以下简称《处罚规定》)除了给予东莞银行苏伟和董瀚麟相应处罚外,同时给予山东球员睢冉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五场处罚;孙杰被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两场;吴轲同样遭到通报批评、罚款6万元、追加停赛两场。由于山东本赛季比赛已全部结束,所以其球员追加停赛处罚将从下赛季首轮比赛开始执行。

  除了这5名球员外,山东队的赵永刚、张晓薇、侯冰、邹易霖、王刚等共7名替补球员以及东莞银行外援帕克也因违规进入比赛场地而被处以通报批评。

  双方领队、教练员因对问题及隐患处置不及时,对球队席人员管理、制止不力,因此对山东黄金、广东宏远俱乐部、双方领队和教练员一并给予通报批评。

  同时,由于当晚比赛中场上队员情绪过于激动,并做出煽动性的动作,导致部分现场观众情绪失控,向场内投掷了矿泉水瓶、眼镜等杂物。因此,根据《处罚规定》给予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和山东济南赛区警告、各罚款5万元的处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