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0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0万本赛季罚款创新高 董瀚麟:这一次教训很深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2:28  新京报

  

广东队董瀚麟: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两场(半决赛前两轮)。判词:使用非篮球动作脚踢对方,并与对方球员发生推搡。
广东队苏伟:通报批评、罚款2万元、追加停赛三场(半决赛前三轮)。判词:出言不逊、指责对方、挑起事端。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天,中国篮协正式对外公布了山东与广东季后赛首轮第3场最后3.1秒冲突事件的处理结果,广东队苏伟和董瀚麟分别被停赛3场和两场,并处罚金2万元和5万元。而没有季后赛任务的山东队睢冉遭禁赛5场、罚款5万,孙杰和吴轲均被禁赛两场,同时追加罚款分别为5万和6万;同时,山东俱乐部和济南赛区还各被罚5万。

  “鲁粤冲突”事发4月5日,由于正处清明小长假期间,中国篮协直到4月8日下午才正式拿到当时的比赛录像。通过分析和认定,篮协认为山东和广东球员在比赛结束前发生肢体冲突、个别球迷向场地投掷杂物导致比赛中断。从比赛录像上看,广东外援帕克进入比赛场地后,未与山东队球员发生肢体冲突,后被裁判等拉开劝回。山东替补席上进入场地的7名球员,除吴轲与董瀚麟发生肢体冲突外,其他6人均未与广东队球员发生肢体冲突。因此,联赛纪律委员会认为,此事件不属于打群架事件,但其对联赛所造成的负面影响仍很严重。

  据了解,事发时,山东队除吴轲、睢冉外,还有赵永刚、张晓薇、侯冰、邹易霖、王刚等共7名替补球员擅自进入比赛场地,广东宏远队外籍球员帕克也违规进入比赛场地。不过,他们均逃脱了禁赛处罚,以警告了事。

  这是本赛季中国篮协开出的第17张罚单,目前,本赛季的罚款总额已达创纪录的180万,山东队吴轲被罚6万,也创下本赛季个人罚款新高。

  回应

  广东

  俱乐部认为处罚有些重

  董瀚麟:这一次教训很深刻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死神”帕克逃脱篮协处罚,但广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认为,对于两名球员的处罚还是有些过重,“我感觉对于广东队来说,处罚还是有些重,但是作为俱乐部,我们无条件的接受这个处罚。”而作为受罚者,董瀚麟表示当作一次教训。

  昨晚,苏伟和董瀚麟在就餐时接到篮协的处罚通知,当得知处罚结果后,两人顿时没了胃口。

  “现在就是比较内疚,在联赛关键的时候给俱乐部和队友带来这么多不便,我会在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加倍努力,争取在剩下的比赛中能为球队出一份力。”董瀚麟表示,这是他的CBA处子赛季,对于这次处罚结果,他认为篮协还是公正的,“对于这样的处罚结果我也是早有心理准备,之前也有朋友帮我四处打听了消息,回到东莞后,俱乐部也找我谈了话。不管说什么,我已经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这一次教训很深刻。”董瀚麟说,自己将尽快从此事件中走出来。

  山东

  球员停赛下赛季初实施

  叶鹏:处罚没影响全运会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山东队有3名球员被禁赛,但值得庆幸的是,他们的处罚均从下赛季联赛首轮开始,避免了在全运会比赛中不能上场的局面,“禁赛处罚对山东男篮下赛季开局阶段影响很大。不过,中国篮协的处罚既然已经做出了,我们只能服从。”山东俱乐部总经理叶鹏表示。

  据了解,已经从辽宁交流了3名球员的山东男篮还将巴特尔招至帐下,目的就是要在全运会上取得金牌,而山东方面也立下了军令状———夺冠。

  不过,此次事件的发生还是让山东方面捏了一把汗,他们生怕球员的禁赛被追加到全运会,“联赛的处罚没有影响全运会,这是值得我们庆幸的,但山东队年轻球员也应该受到警示,必须在全运会赛场上奋起。”叶鹏说,山东男篮现在正处在休假期,队员归队后肯定需要总结此次事件,“俱乐部和山东篮球为了全运会做出了巨大牺牲,队员们应该明白自己需要做什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