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员停赛不影响广东队CBA半决赛 篮协罚款共179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邓宏)中国篮协昨天公布了对季后赛首轮第三场山东和广东最后3.9秒两队球员发生冲突的处罚结果。广东、山东两队一共有5名球员被停赛2场到5场,并分别处以2万至6万元罚款。由于停赛仅限于半决赛,这意味着广东队的卫冕之路基本上不受影响。

  由于联赛纪律委员会认为本次事件不属于打群架,因而处罚并不严重。处罚中包括广东队董瀚麟和苏伟,此前被认为有可能牵连其中的外援帕克没有受到处罚。对广东队董瀚麟和苏伟的停赛从本周日进行的CBA半决赛开始,由于广东队半决赛的对手是实力弱于自己的同城球队东莞新世纪,所以这样的处罚对他们影响不大。

  此外,山东已被淘汰,所以对山东球员的处罚将在下赛季开始后执行。此外,中国篮协还对山东篮球俱乐部和济南赛区各罚款5万元。

  这是本赛季中国篮协开出的第17张罚单。本次处罚之后,本赛季的罚款总数已经达到了179万,创造了CBA14年联赛的一个新纪录。而山东队的吴轲被罚款6万,也创造了本赛季的个人罚款新高,此前的个人罚款最高是5万。

  回放

  4月5日山东主场与广东进行CBA八强战,比赛还剩3.9秒时,广东队大比分领先。广东队董瀚麟因故意踢李敬宇被判夺权犯规,山东队孙杰随后与董瀚麟发生肢体冲突。此时,山东队因6次犯规已被罚下的吴轲和因两次技术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的睢冉冲进场地。此外,山东队赵永刚、张晓薇、侯冰、邹易霖、王刚等5名替补席上的球员及广东外援帕克也卷入冲突。一些球迷失去理智辱骂客队并将打火机等杂物投下,场面陷入混乱,比赛被迫中断,3分钟后比赛得以继续进行。

  罚单

  广东董瀚麟罚款5万元、停赛两场

  广东苏伟罚款2万元、停赛三场

  山东睢冉罚款5万元、停赛五场

  山东孙杰罚款5万元、停赛两场

  山东吴轲罚款6万元、停赛两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