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称将服从篮协处理结果 董瀚麟:我脾气比较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东莞报道

  天渐渐暗了下来,灯也一盏盏地点亮了起来。东莞的运河旁边,宏远训练馆里灯火通明,皮球撞击地面的声音阵阵而来。和平时训练不同,此时的训练馆中,只有董瀚麟独自拿着球做着投篮练习。“这两天放假,休息得不错,明天要开始训练了,晚上我没事,来馆里活动活动,”说完,他又把球投向了篮筐。

  季后赛首轮结束已经两天了,与山东的比赛,让董瀚麟这个首次参加联赛的年轻人仍然心有余悸。那场被称为“全武行”的比赛,成为他第一个CBA赛季的最深印象。

  那场比赛让我更加成熟

  董瀚麟就一直希望自己的第一个CBA赛季能够圆满一些,但现在,他可能无法如愿了。

  季后赛首轮第三场的最后3.1秒,他的一个犯规导致了双方冲突,可能让他在菜鸟赛季就被处罚。不过,在得到教训的同时,董瀚麟也知道,这次经历会让自己更加成熟。

  “这个赛季我从我们队的国手身上学到了很多,”他说,“只要上场1分钟,我就要拼60秒。上场打球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这次经历给了我一个教训,也会让我更加成熟。”

  两天前的那个晚上,董瀚麟因为对山东队李敬宇的一次防守犯规招致对方不满,以至于山东替补席上的所有球员都冲进了球场,有人甚至想用拳头让董瀚麟知道自己犯了什么样的错误。

  董瀚麟所造成的冲突,只不过是那场比赛火药桶的全面爆发,伏笔早在之前就已经埋下:比赛结束前1分14秒,山东队睢冉与广东队苏伟就因发生争执各领一次技术犯规。这次摩擦成为了导火索,此后,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双方,在场上的肢体对抗更加激励,火药味越来越浓,最终爆发了山东队集体围攻董瀚麟的局面。如果不是队友们和裁判的及时劝阻,董瀚麟恐怕真的要吃亏了。“当时我看到他们的教练组都站了起来,在跟裁判理论,所有球员都冲到了场里,”董瀚麟回忆说,“我的队友们都在帮着劝,我自己也克制住了,没有动手。”

  董瀚麟现在感到很庆幸,自己并没有因为一时冲动与对方拳脚相向。“赛前我们就已经说过,无论如何不能动手。后面的对手越来越强,不能因为别的事情干扰球队的计划,”董瀚麟说,“我这个人脾气比较急,以前在青年比赛中就有过类似的事情,所以这次能控制住自己,我就感觉自己成熟了很多。”

  宏远平静等待处理结果

  然而不管董瀚麟有没有打架,他最终还是被判了夺权犯规。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16条,他和苏伟,山东队的吴轲和睢冉,都有可能被追加停赛的处罚,最重可招致罚款10万、取消本赛季参赛资格、取消在中国篮协注册资格1年的重罚。

  由于山东已遭淘汰,即使还有追加处罚,那也将自动延至下赛季执行。而对于正在备战半决赛的广东队而言,无疑影响会更大。不过,到7日为止,篮管中心和联赛办公室都还没有给出最后的处理意见。

  回到东莞后,俱乐部的领导也找董瀚麟谈了话,主要还是为了减轻他的心理负担。“也没有什么批评,主要还是从正确的方面引导我,”董瀚麟说,“宏远就是这样,我们在这里首先学怎么做人,然后才去学怎么做事,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可即便如此,他心里还是觉得有些内疚,毕竟这次冲突是因他而起。

  董瀚麟心里很着急,他担心自己会受到停赛处罚,令球队蒙受损失。“能不急吗,半决赛快开始了,”董瀚麟说。其实,俱乐部比他还着急,但无论篮管中心给出什么样的处理意见,他们只能平静的去面对。“我们当然不希望有任何球员被罚停赛,”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说,“但我们还是会坚决服从篮管中心的决定。”刘宏疆的话意味着宏远队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联赛办公室工作人员透露,当场比赛技术代表的报告已于7日上交联赛办公室,比赛录像将会在8日送交篮管中心。篮管中心需要仔细的研究录像后,再结合技术代表的报告给出最终的处理意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