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粤之战最后时刻发生冲突 篮协罚单最早今日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5:3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杨屾

  “由于赶上清明节,山东队今天才把比赛录像寄出,预计篮协最快也要到明天上午才能收到。篮协在看过录像后,会结合技术代表的报告,认定事实,按章处罚。”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说。

  4月5日,在CBA季后赛第三轮山东队主场迎战广东队的比赛还剩3.1秒时,广东队小将董瀚麟故意伸脚绊人的动作,引起了现场混乱,并险些酿成群殴。此事引起媒体和球迷的广泛关注。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篮管中心已经接到了当值技术代表的报告,认定了部分事实。

  “比赛结束前3.1秒,董瀚麟在防守对手突破时有用脚踢人的动作,裁判当即判罚夺权犯规。山东队已经6次犯规下场的球员吴轲进入场地指责董瀚麟,并有推搡行为。”张雄说。这意味着董瀚麟和吴轲由于“证据确凿”,受罚已不可避免。不过,根据程序规定,不能仅仅根据技术代表的报告就进行处罚,所以处罚结果可能在明天才能出台,“这仅仅是一个环节,毕竟技术代表的视野有限,不可能全部掌握当时的情况,所以我们需要录像带来分析当时的情况。”张雄说。

  就本场比赛而言,双方冲突仅发生在最后一节的最后时刻,情节比较轻微,且并未引起严重后果。另外,过错方球员已经公开道歉。其实,真正应该受到重视的不只是这些。

  据媒体报道,由于山东队晋级无望,本场比赛前,山东队主力球员王刚竟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场上不行,那就干仗”,这种“口号”无疑代表了整个球队对待本场比赛的态度。在赛场上,山东队球员的动作也确实过大,球员睢冉有过肘击和抱摔动作,这也可以说是本次冲突的导火索。睢冉有可能被处罚,但有关方面无法对球队的比赛态度进行处罚或许也是一种无奈。

  本报北京4月7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