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小将透露冲突导火索 帕克曾想用善意平息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3:48  齐鲁晚报

  □记者 李康宁

  本报讯 虽然CBA联赛的征程已经结束,但是5日晚上,鲁粤之战中所爆发的冲突,影响却是越来越大。6日,山东队参与冲突的两位年轻球员吴轲和睢冉,通过媒体向球迷表达了自己的歉意。

  比赛还剩一分多钟时,睢冉首先与苏伟发生了口角。睢冉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说,自己在上篮的时候,手肘碰到了苏伟的面部。但是当时并非故意的,只是后来苏伟反过来骂人,他忍不住火才还口。而事后再次爆发冲突的时候,被罚下场的睢冉和广东队替补席上的帕克再次发生对峙,但当时两人的情绪都相当克制。帕克一直用英语和睢冉说:“放松点,哥儿们。”很快大家都平静下来。不过睢冉对自己不冷静的行为表示后悔:“很对不起山东队的球迷们。这是我的第一个CBA赛季,很想有一个完美的结局,但是没想到最后发生了这样意外的事。我太冲动了,应克制自己的情绪。”

  而另一位当事人吴轲则直接和董瀚麟发生了肢体接触。当时董瀚麟在防守李敬宇的时候有一个伸脚绊人的动作,六犯离场的吴轲头脑一热,便冲进了场内直奔董瀚麟。两人的冲突从口角到推搡,怒火中烧的吴轲挥起了拳头。虽说这一拳并没有击中对方,但是此事的性质却完全改变了。按照规定,吴轲至少会被停赛一场,并被同时处以罚款。而在现场的篮协官员郝国华表示,肯定会对山东男篮和参与冲突的双方队员们进行重罚。

  冷静下来的吴轲对自己的举动感到非常懊悔:“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很后悔,不应该打董瀚麟那一拳,跟他说声对不起。”他认为自己还不够成熟,对不起广大球迷。“虽然我们全华班出战,但应该给球迷献上精彩的比赛,而不是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接受篮协的处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