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干仗山东队貌似预谋已久 禁赛?帕克恐遭冲动惩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0:06  《篮球风暴》

  “在场上不行,那就干仗!”山东球员王刚的一句话似乎在告诉我们这场比赛的闹剧有蓄意之嫌。

  山东队与广东队互相较劲不止体现在这场比赛中,也不止出现在场上。在广东队刚抵达济南准备第一场客场比赛时,山东方面以各种可笑的理由推托,导致广东队到达济南后的首场训练无法在体育馆训练而最终自己找了个健身房训练。最后全队的愤怒化为一场狂胜将山东队逼上了季后赛淘汰的悬崖边。

  第二场比赛结束后,山东队的王刚在接受采访时曾公开表示:“在场上不行,那就干仗!”在北方方言中,“干仗”就是打架的意思,就在第三场比赛还未打的情况下,山东队球员似乎也都预感到了又一场失利的到来,而三场大比分的失利更让他们心态失衡。

  就像赛后广东队球员所抱怨的,山东队在三场比赛中,防守动作都比较狠,容易造成球员受伤,就像睢冉上篮时有意地肘击苏伟的眼眶,这种动作直接导致了赛场气氛的火爆,而更突出的问题是,山东球员在不惜被罚下场的情况下,有意地煽动现场球迷闹事。

  就像赛前准备会上李春江跟球员叮嘱的话——无论比赛中出现什么情况,切记保持冷静,千万不能动手,似乎谁都明白这场闹剧的不可避免与来势汹汹。

  禁赛?帕克恐遭冲动的惩罚

  作为广东队唯一一个从替补席冲进场内的球员,外援帕克恐怕没有想到他为此可能付出的停赛代价。

  最后3.1秒,董瀚麟的一次犯规动作引爆了全场最大的一次冲突,山东队替补席上身着黄色训练服的球员冲进场内,围着董瀚麟不依不饶地指责。眼见山东队人多势众,自家小弟被“欺负”,宏远外援帕克着急了,他冲进场内动手推开山东球员。“他(帕克)也是出于想要保护我。你们去看录像,其他的队友像周鹏他们都也一直护着我。”董瀚麟赛后解释道。

  广东队的董瀚麟和苏伟受罚无疑,而另外一位被追加处罚的极有可能就是外援帕克。按照篮协颁布的处罚规定,“在比赛中,凡故意用身体任何部位与对方运动员有顶、推、击打、踢、踩、绊等伤人行为并引起观众骚动者,不管临场裁判是否判罚,主办单位经调查认定属恶意行为仍可以追加处罚。”

  如果篮协严格按照规定办事,那帕克恐难逃禁赛的处罚,这对于宏远队来说,无疑就是一个晴天霹雳。作为球队的主力首发球员,1号位帕克如果惨遭禁赛,同样打1号位的刘晓宇伤停和陈江华的状态问题,广东队极有可能面临1号位无人好用的尴尬境地。

  这场闹剧损失最大的将是广东队,而得益最多的便是他们的同城对手东莞新世纪队,面对半决赛同城德比,广东队该忧心自己的阵容配置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