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新疆江苏想请王非当军师 杰森:离冠军还很遥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9:59  《篮球风暴》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带着3比0横扫福建的胜利果实,江苏南钢昨天下午马不停蹄地回到南京,立刻进入了半决赛应对新疆的临战状态。

  这是南钢自2003-2004赛季以来连续第6次挺进CBA半决赛,但同时也面临着“五年无缘总冠军”的尴尬。成功迈出向总冠军进发的第一步,南钢主帅杰森表示:“冠军仍然是我们这赛季的目标,只不过现在挡在我们前面的新疆队实力很强,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全队表示将从半决赛的第一刻起就豁出去与新疆力拼到底。

  自2比0领先福建之后,江苏就把目光瞄准了新疆。首轮以3比0横扫各自对手后,两队均得到了6天的备战时间。但常规赛两负新疆,导致江苏队半决赛将比对手少一个主场。比赛将采用2-2-1的5场3胜制,4月12日两队将在乌鲁木齐首度碰撞。

  同样是3比0横扫,跨过浙江广厦,首次杀进CBA四强的新疆却表现出一股胸有成竹的霸气。在被问到半决赛对江苏队有何准备时,老帅蒋兴权的回答只有简单的一句:“我们很了解这个队。”而江苏南钢方面,却表示要博采众长,希望请来王非当军师。

  虽然在与新疆的对决中,浙江广厦场均输掉16分以上,但双方第二回合较量,广厦84比96告负的那场球却引起了江苏南钢的注意。在谈到备战新疆时,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无意间提到:“我看我们可以请广厦主帅王非当我们的技术指导,就针对半决赛打新疆。”

  王非曾担任过新疆队主教练,对新疆队每个位置都很了解,而且本赛季常规赛,王非率领的浙江广厦也曾在主场战胜过新疆。季后赛首轮,浙江广厦与新疆队的顽强纠缠,尤其令王继华印象深刻。

  “就拿上一场广厦打新疆来说吧,广厦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如果不是一些细节处理得不好,很有可能就主场拿下了。我看过比赛录像,王非打新疆确实很有一套。”王继华说。江苏方面表示,就算请不来王非当技术指导,打个电话请教一下也是可以的。

  昨天回到南京后,南钢队取消了原定的一天休息,立刻投入备战。杀进四强后,随后的争夺将愈加激烈和艰险,江苏主帅杰森低调地表示:“我们距离总冠军还很遥远,我们需要走好每一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