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比赛到干仗孰是孰非 山东最后3秒钟葬送优秀赛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4:2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健强济南报道 连训练质量也不如的CBA季后赛第一轮结束了,广东东莞银行在客场126:79击败山东黄金,总比分3:0击败对手,三场比赛加起来赢了129分,这是CBA季后赛历史上分差最大的系列赛了。

  比赛的最后,差点从篮球赛,变成了拳击比赛。由于后面还有比赛,广东可丝毫不敢放松防守上的状态,山东要为全运会练兵,李春江也得为总决赛练兵。分差越打越大,山东的防守动作也越来越大。

  三场比赛下来,广东这边时刻都要提醒球员注意别受伤,山东的几名球员防守时下手确实比较狠。在第二场比赛打完,山东球员王刚在接受采访时,甚至公开说“在场上不行,那就干仗!”比赛确实被一些防守动作引导向了这个方向。山东后卫睢冉在上篮时,用手肘给了苏伟的眼眶狠狠打了一下。这个动作让苏伟一下子爆发,苏伟指着睢冉大声指责,并且上前理论。裁判在分开两人之后,各给了一个技术犯规。

  睢冉一转头,在防守中直接用了一个摔跤动作,把陈江华摔倒在中线。他那个动作,就像摔跤运动员抱着对方肩膀,然后往地上一甩的动作。主裁判班琦判断这是一个直接针对人的动作,吹了技术犯规,直接把睢冉罚下场。睢冉向球迷做了一个扬手的动作,直接给这个本来已经要爆的气氛,添了一次油。

  遗憾的是,冲突并没有就此结束。最后的爆发在比赛还有3.1秒。董瀚麟防守犯规,裁判已经吹哨。但山东的12号郭磊却过来推了董瀚麟一下,两人面对面吹鼻子瞪眼,互相撞了两下。随后双方的场内球员立刻围了上来,眼看冲突要起,但裁判已经在中间协调,山东已经领满6次犯规离场的吴柯却冲进场内,直接要对董瀚麟动手。

  不过,这次冲突并没有激化。很快双方球员都各自回到自己的半场,但球迷却开始眼镜、矿泉水瓶子往下扔,眼镜的玻璃碎片扔的一地都是。

  赛后技术代表刘峰在走进新闻发布会时,一边摇头说:“一个赛季最后的3秒钟,这下优秀赛区没了,还要罚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