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德比”第二季即将上演 广东要连胜进入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4: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4月5日,08-09赛季CBA联赛季后赛首轮第三场战罢,结果位于上半区的广东和东莞两强,分别以大比分战胜山东、陕西,由于季后赛首轮采取五场三胜制,在取得本场胜利之后,广东和东莞双双取得了三连胜,从而淘汰对手,会师半决赛。

  首轮只是“热身”

  对于广东两强来说,季后赛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甚至比常规赛还要容易的多。由于山东和陕西两队在季后赛中都以全华班出战,早早地放弃了季后赛的争夺,因此广东和东莞的取胜便毫无悬念,首轮比1赛充其量只能算作两队提前为半决赛热身。

  就算山东队两名外援参加了季后赛,面临实力强大的广东,似乎也占不到什么便宜,加之为全运会做准备,因此山东在首轮季后赛中,几乎都派的新人出场,主帅巩晓彬的态度也十分明确,对于他们来说,这个赛季在常规赛结束之后便已经画上了句号。结果,在首轮的三场比赛中,广东共赢了山东队131分,在比赛当中,卫冕冠军广东队依旧大面积轮换上场队员,主力队员朱芳雨、杜锋、王仕鹏等人每场比赛的出场时间都在30分钟左右,两名外援的出场时间也比常规赛有所缩短。主力得分后卫王仕鹏在首轮的三场比赛中状态奇佳,三轮比赛共拿下58分,成为广东首要得分利器。而由于对手实力明显不足,山东队的年轻队员在攻防两端对广东队都丝毫构不成威胁,这也使得广东队的“热身”效果并不是十分明显。主教练李春江之所以保证主力队员的上场时间,也是想让他们在半决赛之前,保持一个良好的竞技状态。

  相比广东,东莞遇到的抵抗要多一些。陕西虽然没了两名强力外援,但其国内球员的实力也能抵挡一阵,加之主帅吴庆龙并没有想放弃的意思,因此东莞的三连胜来得并不容易。在两队第二场比赛结束后,陕西虽然已经吃到两场败仗,但依旧想要打回西安主场,因此第三场比赛破釜沉舟,虽然开局阶段始终紧咬比分,但无奈实力稍逊,东莞在随后的比赛中,并没有费多大力气,便拿下胜利。三场比赛中,东莞外援哈里斯居功至伟,两场比赛拿到40分以上,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

  广东还要连胜

  在轻松淘汰山东队后,广东主帅李春江已经将目光对准了半决赛。向来都霸气十足的李春江,毫不掩饰对于胜利的渴望,“我们要是打好了,三场就可以(进决赛)……”,虽然对手是实力不弱的东莞,但广东队上下惦记的,依旧是横扫取胜。

  广东、东莞两队并不是首次在季后赛碰面。上个赛季,东莞以黑马的姿态闯入季后赛,并在季后赛首轮,以3比0横扫山东,爆出了最大的冷门。而东莞在半决赛的对手正是老大哥广东队。结果由于季后赛经验不足,加上实力上存在差距,东莞最终以三场失败告别季后赛征程。

  在本赛季常规赛当中,两队曾四次交手,广东队以3胜1负占据优势,而且广东队四场比赛平均得分比东莞高出7分之多,实力上明显高出一筹。目前,东莞仅剩下哈里斯一名外援,其在常规赛后半段曾受伤,战斗力已经大不如前,加之在季后赛首轮比赛中,哈里斯三场比赛的出场时间都在40分钟以上,体力也将成为一大问题。除此之外,东莞队的国内球员在本赛季实力有所提高,邱彪、张凯正值巅峰,小将孟铎是本赛季最大发现,其已经逐渐成为东莞队最为重要的火力点之一。但后卫张喆在季后赛首场比赛中受伤,并缺席了之后的比赛,后卫线上的人员轮换成为东莞最大的隐患。总体来说,由于缺少一名外援,东莞队的实力相比上个赛季略有下降。而广东队在引进外援帕克之后,阵容整体更加均衡,论实力,广东在全联盟首屈一指,半决赛取胜东莞想必不成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