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从无改变赛程先例 篮协:半决赛不会提前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4:05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报道  4月5日,季后赛首轮4组比赛全以3比0结束,这也成为季后赛首轮采用5战3胜制以来的第一次。

  虽然季后赛首轮迅速结束了,但距离原定的4月12日的半决赛开始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CBA联赛办公室的柴文胜告诉记者:“无论首轮比赛打出什么结果,半决赛都不会提前开始。”他表示,由于此前并没有因为比赛结果而改变后面比赛时间的先例,因此半决赛的比赛仍将于原定时间展开。这也意味着,进入半决赛的4支球队有整整一周的备战时间。

  此外半决赛的赛制也与首轮比赛不同,半决赛将采取2-2-1的主客场顺序。常规赛名次靠前的球队将多一个主场,并且率先在自己的主场开始比赛。与首轮的1-2-2赛制相比,常规赛名次靠前的球队更加有利。

  而为了保证比赛的执法更加严格谨慎,半决赛时将有国外裁判的介入,这也是近几个赛季以来一直沿用的办法。“具体是几个外国裁判目前还不能透露,但我们的确有这样的计划,”柴文胜表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