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下赛季仍需“洋枪洋炮” 输了现在能否赢得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3:1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梁军) 陕西亚旅昨天客场97∶121负于东莞,并以总比分0∶3止步季后赛八强,这支在常规赛获得第四名的黑马走完了本赛季的全部征程。同时,季后赛也决出四强,常规赛前三名的广东、福建和江苏均以总比分3∶0击败各自对手,与东莞携手晋级。

  首节,陕西亚旅21∶34落后13分,是此前两轮比赛首节分差最小的。不过,亚旅在第二节并没有像前两场那样掀起追分高潮,反而在本节输了8分。这让主队在上半场就以62∶41大比分领先亚旅。第三节,东莞换下了张凯等主力,没有放弃的亚旅在老将陈照升的带领下,掀起一段抢分高潮,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0分左右。但为时已晚,第四节,东莞再度重装出击,最终大胜亚旅。至此,陕西亚旅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获得赛季第五的历史最好成绩。

  亚旅用问号谢幕

  依靠外援,创造了常规赛黑马奇迹的亚旅,终究没有在季后赛创造属于全华班的奇迹。陕西亚旅的本赛季征程昨晚结束,谢幕战与此前两轮一样,陕西亚旅本土球员不乏亮点,但“星星点点”的闪光,以及所蕴含的潜力,并不是陕西亚旅蜕变的前兆。可以说输出了希望,但还不能说输了现在,就一定能赢得未来。

  从俱乐部舍弃“罗本组合”的那一刻起,陕西亚旅的季后赛之旅其实就是一个未来的话题。季后赛究竟能让我们发现多少个未来之星,这些未来之星是否能够撑起亚旅的未来?应该说,进步还是有的,张伟、刘久龙、代勇等骨干并没有因外援的离去而丧失主心骨的价值,相反,他们的核心价值还有所提升。惊喜也是有的,只有17岁的郑准,连续得分达到两位数,高居队内前列,显示出难以估量的潜力。还有杨文博、柴国君等新人。当然,还有陈照升的老而弥坚。陕西亚旅甚至凭借这一老中青结合的全华班在季后赛第二回合险些实现逆转。因而,亚旅全华班总比分0∶3遭对手横扫并不意外。但过程中展现出的亮点,让外界没有感受到太大的落差。

  谁都不敢说,陕西亚旅不再需要 “罗本组合”了。连八一这类本土球员资质最好的球队都在联赛的“洋务运动”中沉沦,陕西亚旅本土球员季后赛表现出的潜力还不足以抵消对外援的依赖。也就是说,至少在下个赛季,陕西亚旅还需要“罗本组合”这样的“洋枪洋炮”。问题是,凭借现有的底子,再加上强力外援组合,陕西亚旅也无法超越本赛季常规赛的高度。如果还是那样的话,陕西亚旅还会以演兵为由,再次起用全华班征战季后赛吗?这就涉及竞赛的一个底线——— 竞技体育说到底要依靠成绩说话。这也是陕西职业篮球成长的一个瓶颈:一方面是基于市场需求的成绩,一方面是出于长远发展的人才梯队。

  上述的种种问题说明陕西亚旅昨晚的谢幕战留下的不是句号,而是问号。 梁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