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厦谢幕不仅有遗憾 王非:希望下赛季能越来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3:3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绍兴电 昨晚,绍兴市体育中心,球迷们在看台上打出了标语:重回新疆,再创辉煌。但强大的新疆队并没有给广厦任何机会,128比107,广厦男篮停止了自己前进的脚步,连续第二年止步季后赛首轮。

  与三天前两队的“防守大战”不同,昨晚的比赛从一开始就呈现出对攻战的势头。这一回,广厦依然没能占得上风。上半场广厦投中了9个三分球,50%的命中率已经相当高了,但新疆队更加疯狂,他们的外援胡安在三分线外几乎弹无虚发,全场投中了9个三分,尤其是在第四节,他在外线6投6中,成为新疆队最终拉开比分的关键。“那个胡安实在是太准了。”赛后广厦俱乐部老总叶湘玉也不禁感叹。

  整场比赛,新疆队命中21个三分,这也创造了CBA季后赛历史的一个纪录。拼防守拼不过对手,打对攻也败下阵来,赛后的广厦主帅王非神情有些黯然,他甚至再次提起了常规赛最后一场,“如果那场球赢了山西,那现在我们的名次肯定要好很多。”但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买。

  当第四节打到一半,手握20分领先优势的新疆队开始换上替补球员时,所有的广厦将士已经清楚,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对于广厦这支球队来说,还是获得了许多锻炼机会。”王非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滔滔不绝地讲了十多分钟,“这个赛季虽然有不少的遗憾,但所有人都努力了。我希望下个赛季能够越来越好。”

  说着这番话时的王非,眉头依然带着一丝忧虑。张楠在退场的时候,将自己的球衣抛上了看台,下个赛季他与广厦的合同就将到期,届时他很可能回归天津队,金立鹏、遇俊楷、贾楠等“70后”球员的年龄又大了一岁,而球队中的年轻球员还很嫩……

  对于王非和他率领的这支球队来说,前路并不好走。记者 刘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