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韦德破解东莞反弹之谜 连续7战轰下20+谁与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21:49  新浪体育
小韦德破解东莞反弹之谜连续7战轰下20+谁与争锋

小韦德已无人可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08/09赛季CBA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比赛继续开战,首战客场获胜的东莞坐镇主场以111-102战胜陕西,以总比分2:0领先,晋级四强指日可待。

  视频-小韦德演绎最飘逸身手 哈里斯统治球场两端

  有“小韦德”之称的东莞队新秀孟铎全场比赛砍下24分9次助攻,而这已经是他从常规赛对阵青岛的比赛砍下35分之后,连续第7场砍下20分以上的数据,在最近11场比赛中他已经有10场得到20+。本赛季常规赛中云南队刘子秋曾连续9场砍下20+,只可惜云南队在这9场比赛中全部输球。而在孟铎这连续7场20+的比赛中东莞队取得了6场胜利。“小韦德”孟铎数据的含金量要远胜与刘子秋。

  本场比赛小韦德的发挥依旧精彩,第一节开场他就轻松后仰拿下2分,随后他又一条龙突破得手,一波17-2的小高潮令陕西队无奈选择暂停。不仅个人得分能力出众,作为核心后卫孟铎的传球技术也可圈可点,他先是外线突破连续吸引对手包夹,巧妙地传给了内线的张凯,后者轻松再拿两分,随后又连续送出2次助攻,在他的掌控下东莞队迅速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了20分。

  第二节前段变成了小韦德的个人表演时间,一条龙突破、三分命中、篮下强打他一人砍下了本队此节的前7分。上半场比赛他两分球7投7中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7分并贡献了5次助攻。虽然下半场陕西队一度将比分差距追成只有10分,但此时的小韦德已经不可阻挡。他连续个人进攻得手,此外他还体现出了强劲的组织能力,全场比赛他送出了生涯最高的9次助攻,帮助球队有惊无险的战胜对手。

  本赛季常规赛末端,损失一名外援的东莞队排名一度下滑到了第9位,球队内部也传出了“放弃”本赛季的声音。再看看现在的东莞队,意气风发的取得了季后赛的两连胜,距离四强仅一步之遥。短短1个月时间球队内部究竟发生了什么剧变外界不得而知,但是在最近10场比赛中,小韦德的场均得分已经由之前的13.6分骤升到了24.9分,如今已经没有人敢否认,他已经成为了东莞队后场最大的“发动机”。

  此前孟铎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上个赛季结束后跟随球队去美国训练的两周使得自己有了很大的提高。自己并不意外能有如此的发挥,因为自己之前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看来,自信的小韦德已经完成了厚积薄发,也许现在球迷们已经开始期待孟铎与陈江华在半决赛中争夺究竟谁才是中国最优秀的速度型年轻后卫了。

  (尤尔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孟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