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球王闪耀半场却功亏一篑 恐怖火力为何剩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21:48  新浪体育
福建球王闪耀半场却功亏一篑恐怖火力为何剩一半

龚松林爆发难掩半场低迷

  新浪体育讯 又是一年季后赛,又是江苏这个老对手,今天龚松林投中4个三分拿下了18分,但是这样的表现还不足以帮助球队拿下一场关键的胜利,在输掉本场比赛后,福建已经被逼至了绝境 。

  上一场客场挑战江苏时,龚松林的外线手感并不好,虽然砍下了19分,但是6投2中的外线命中率让江苏可以放心的收缩防守阵型,而他们也最终输掉了比赛。今天回到主场后,熟 悉地场地让他早早地就开启了自己的外线火炮。

  开场后不久队友的掩护就帮助他在外线找到了进攻机会,跑出空位,吕晓明的传球马上送到,龚松林接球就出手,习惯地节奏,柔滑地出手,篮球在所有人的目光注视下掉进了篮 筐。这是他在第一节投中的第二个三分球,在投篮命中后他兴奋地挥舞着自己的拳头。

  但在面对江苏这种强大的对手时,这样的表现还不够,于是我们就看到了这位射手继续在场上不知疲倦地跑动,在侧翼运球后退一步,迎着防守球员强行起跳出手,再次命中一个 三分球。

  三分球3投3中,仅仅在第一节龚松林就拿下了全队最高的9分,而福建队也暂时取得了领先优势。但是在第二节当江苏加强了外线的防守后,福建的外线命中率立刻出现了下降,而 龚松林的两次投篮也在对手的干扰下全部偏出。

  不过江苏显然忽略了他的突破能力——是的,福建球王曾有着足以自豪的突破能力,即使是在5年后,这一招依然管用。晃过对手后的直接上篮,还有在禁区边缘的后仰抛投,还有 一次中路突破吸引了三人包夹,然后他将球助攻给了篮下的队友轻松取分。半场结束时龚松林拿下了15分,而两队也打成了平手,主场作战的福建很有希望拿下一场胜利。

  但是在下半场中,龚松林却突然手感全无,第三节5投1中得到3分,第四节只有1次出手也没能命中,全场比赛他拿下了18分,但是在球队更需要的下半场中,他只得到了3分。

  其实这并不是龚松林本赛季第一次在关键时刻“隐身”了,在常规赛中他的状态就经常出现很大的起伏,他可以单场砍下23分,但是随后也可以连续两场得分在10分以内。而他场 均贡献的16.8分也是他近4个赛季中的最差数据。

  “这里面装上了别人的骨头。我问医生,是不是黑人的骨头,可医生不告诉我。” 也许从他的这句玩笑中我们已经可以为这位射手状态的下滑找到原因,在五年的时间里他做过四 次膝盖手术,而不断地伤病让他难以维持稳定的状态,而当他的爆发力和速度都大打折扣后,他在突破上的杀伤力也难以持续全场比赛。

  五年前龚松林是令所有对手感到恐惧的福建球王,而五年后他却在伤病中逐渐远离了自己的辉煌。在输掉本场比赛后,福建已经被逼到了绝境,下一场如果再输球他们将会被淘汰 出局。上赛季的季后赛中龚松林曾用连续4场的20+帮助球队把悬念保留到了最后,而本赛季呢?这位得分手能在绝境中完成爆发吗?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龚松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