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天赋之星正在被遗忘 什么令他从天上跌落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21:45  新浪体育
广东天赋之星正在被遗忘什么令他从天上跌落人间

陈江华已渐渐被人遗忘

  新浪体育讯 第一节,第二节,第三节,比赛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陈江华默默地坐在板凳席上,等着主教练李春江叫出他的名字,每当李春江回头转向替补席的时候,他都用渴望的眼神望过去,但直到第三节还剩6分20秒,他才终于等到了第一次出场机会,而此时,宏远队已经领先了36分之多。可即使是在垃圾时间,陈江华仍然没有表现出令人满意的状态,他全场比赛仅仅得到了4分。

  第三节进行到最后时刻,陈江华从后场运球晃过了两个防守队员,他用闪电般的速度冲到了前场,但在没人防守的情况下,陈江华却上篮不中,这也让场边的主教练李春江连连摇头。到了第四节,陈江华仍然不肯甘心,他在一次抢断之后突破到篮下,腾空跃起想要上演暴扣,但他的身体状态显然没有达到最佳,陈江华在空中突然感觉起跳高度不够,犹豫了一下之后想要改成一个上篮,但皮球却砸在篮脖子上,弹筐而出。连续的两场季后赛,这两次上空篮不中仿佛就是陈江华低迷表现的一个缩影。  

  如今,宏远队已经朝着总冠军大步迈去,但陈江华在宏远队中的角色却变得越来越尴尬。从当初球队的加速器、发动机,到如今只能在垃圾时间出场,是什么让陈江华从“天上”一下落到了“人间”?

  其实,就在宏远队季后赛第一场对阵山东的时候,陈江华还被李春江放入了首发阵容当中,但这个变化却并没有收到明显的效果,首发出场的陈江华并没有找到感觉。他第一节开始不久就吃到了两次犯规,第二节除了一次失误之后没有任何表现,直到第四节的垃圾时间才得到了2分。

  看看陈江华曾经获得的荣誉:国家队前任主帅尤纳斯眼中最优秀的年轻后卫;2004年阿迪训练营的扣篮王;五年前就被《纽约时报》称为是08奥运给姚明传球的人;曾经可以轻松做出大风车灌篮的小个后卫。你怎么也不敢相信这样的一个天才球员会在如今的比赛中连续两次出现上空篮不中的情况。

  如果非要找到一个陈江华状态直线下滑的时间点,那恐怕就是北京奥运会。尽管主教练尤纳斯非常欣赏陈江华,并执意带他参加了北京奥运,但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他场均只能得到1.8分1.8个篮板1.8次助攻。从第一场对阵美国的比赛中出场17分钟,到了小组赛最后一场打希腊出场时间只有23秒。陈江华的表现直到最后让老尤都无法对他完全信任,无谓的失误成为了陈江华的致命伤。奥运会过后,陈江华一度在联赛中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但伤病令他只能再次坐在替补席上,可到了伤愈回归之后,陈江华却发现他的位置已经完全被帕克占据。

  没有人怀疑陈江华的天赋,从06年世锦赛的一飞冲天,到亚运会落选名单,两届CBA无缘全明星赛,再到如今只能沦为广东垃圾时间出场的球员,陈江华遭遇了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段起伏。那个曾经被所有人寄予了厚望的天才少年还能够重拾状态,给人们带来惊喜吗?(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陈江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