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错过常规赛MVP置之一笑 胡雪峰:球队赢球才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1:11  体坛周报

  记者史琳杰报道 胡雪峰不知道,季后赛里,国内球员得到三双的,一共就两个人,一个是胡雪峰,另一个,还是胡雪峰。

  这个赛季的常规赛,准三双,胡雪峰倒是有过几次,但三双就是迟迟不来。没想到,第一次拿,居然又创造了个纪录。胡雪峰琢磨原因,想了半天才找到理由,“好久没在南钢体育馆打比赛了,这次回来,很兴奋。”

  在这场胡雪峰和吕晓明两个国内顶级后卫的对决中,受韩硕伤停的影响,胡雪峰打满全场,贡献29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吕晓明则在弃快转慢的新打法中受到影响,拿了11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在胡雪峰的带领下,江苏主场119比105战胜了福建,在季后赛中1比0领先。

  胡雪峰赢得了比赛,赢得了数据,更在直接对话中压制住了吕晓明。“今天对他的防守很成功,福建的进攻大多靠他一个人盘活,所以防住他是赢球的关键,”胡雪峰说,“我和他是老对手了,之前总感觉被对手的速度压制。这些天我也在想怎么对付他,教练也和我进行了讨论,所以这场比赛吕晓明并没有打出他的优势。兵书上不是说先发制人嘛,还是很有道理的。”同时,他也说,福建队改变阵容也有影响,“他们针对我们内线的高个阵容让他们速度降了下来,这让吕晓明的特点发挥不出来,而我们正好借机控制了比赛的节奏。”

  过去,和福建的比赛,胡雪峰通常在第一节表现平平。这一次,他又是几次三分出手都不中。“这些天都在忙全明星的事,也没有进行训练,回来之后就要打比赛,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没什么手感。”不过,他在第二节还剩一分多钟时突然发力,连得5分。也正是他的连续得分,让一直落后的江苏在第二节结束时将比分扳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胡雪峰越战越勇,再也没给对手反超的机会,不仅自己得分,也频频助攻队友命中。

  对手也被他的表现折服。“狐狸确实太猛了,最后一节我们追得只差11分了,要是再进一个,缩小到10分以内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吕晓明说,“没想到,狐狸连着两个三分,把我们的气势给压下去了。”

  虽然取得了开门红,但球队一开始的表现还是让胡雪峰捏了把冷汗,“大家对打福建很有信心,一开始就想把比分拉开,但结果并不是我们所想象的。一开场就给对手打了个4比14,以至于整个上半场我们都在追分。”出现这样的情况也让胡雪峰开始担心下面2个客场的比赛,他说:“这样的开局不好,下面一定不能放松,像去年那样打满5场可不能再重演了。”

  表现这么好,有朋友和他开玩笑,是不是没拿到MVP憋得爆发的——在全明星周末上,数据并不比胡雪峰漂亮的巴特尔被评选为本赛季常规赛MVP,对此,胡雪峰置之一笑,“球队能赢球才是最重要的。”他说,“目前任务就是尽快的干掉福建,好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来准备接下来和新疆的半决赛。常规赛我们2次输给新疆,所以在半决赛中我们一定要好好打。”

  拿了三双,赢了球,他没有因此自喜,相反,回到酒店,他还找起了自己的毛病,“失误多了点,有几次传得太随意了。下一场客场,可不能这么玩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