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钢豪言冲击总冠军 胡雪峰:冷静!小心在客场吃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0:36  《篮球风暴》

  本报记者 邹晔

  尽管上半时一度惊魂,但志在3比0结束战斗的江苏队没有给福建偷袭的机会。119比105在5场3胜的八强战中抢得先机,今天两队将移师福建主场再战两场。而江苏队当然希望在此解决战斗,为随后的半决赛、甚至总决赛养精蓄锐。

  季后赛开战前,为了鼓舞士气,江苏队赞助商德玛斯特来到队中发放了常规赛赢球奖金,并喊出首轮3比0的豪言。常规赛四轮交手中,南钢取得了三场胜利,唯一一次失利也是因为内线主力哈维、易立、胡雪峰同时因伤缺阵,福建队才在收官阶段主场赢下已稳获第三的江苏。

  但是,谁也不会忘记上赛季季后赛首轮江苏苦战5场方才3比2淘汰福建的经历。因此,有队员私下也表示:“现在重要的不是能不能过,而是怎么过。”经过了50轮常规赛的激战,对任何球队来说都希望一鼓作气速战速决以积蓄能量,虽然江苏南钢对外未公布最终名次要求,但对于福建还是制定了“三场结束战斗”的目标。

  从开局领先10分,到半场战成60平,福建队还是给主队制造了一点麻烦。“福建队一开始就守联防,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还是暂停以后做了布置,进行了调整。”砍下“三双”的胡雪峰坦言江苏队赛前还是预计不足。但是下半场打出赛季最佳防守的江苏队,很快接管了比赛,在第三节的前8分钟内,打出了24比6的进攻狂潮,一举奠定胜局。

  球队力挽狂澜的能力令江苏主帅杰森颇为自豪:“如果南钢队季后赛都能打出今天下半场的防守,我们非常有希望冲击总冠军。”但此次南下福建,杰森却出言谨慎,表示江苏队会认真准备,在细节上进行调整。而胡雪峰也告诫全队一定要冷静应对,否则很可能在客场吃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