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巴艾伦仅5分为何赢球 老蒋第3张牌竟能摧枯拉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22:20  新浪体育
大巴艾伦仅5分为何赢球老蒋第3张牌竟能摧枯拉朽

胡安轻松接管比赛

  新浪体育讯 看看首节结束时新疆队的技术统计,巴特尔和艾伦加起来只得到了5分,但是新疆队取得了7分的领先优势——如果不是怀特的那个压哨三分,他们的优势将是两位数。球队中的两位核心都处于低迷时,新疆队靠什么取得了如此的优势呢?

  胡安在篮下接到队友的传球,一次顶着防守者的强行投篮未能命中,倚靠着麦考伊再次起跳,收下前场篮板后再次做出投篮假动作,晃开对手后转身从另一侧将球送进篮筐,虽然身高只有2米出头,但是胡安在篮下却丝毫不显劣势,强壮的身体和出色的弹跳让他在进攻端予取予求。

  广厦加强了防守,一次突然的防守变阵让胡安无法在低位找到进攻机会,不过这并不能限制他的得分,在为队友做了一次掩护后,站在三分线的胡安又接到了这个会传球,然后张手就投命中一个三分。

  13分、3篮板和2次助攻,这是第一节结束时胡安的技术统计,他是两支球队中在第一节表现最好的球员,而当巴特尔和艾伦都没能找到手感时,他一人扛起了新疆队的进攻,而更重要的是,当新疆在第一节取得领先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失去过这个优势。

  无可否认的是本场比赛之前广厦的主教练王非确实做了精心的准备,在首节比赛中新疆队的巴特尔和艾伦都被对手限制的无法发挥应有的实力,巴特尔仅得到5分,而艾伦甚至只有0分和1次助攻的表现,如果没有胡安的强势表现的话,广厦今天肯定会打出一场完美的比赛——不过今天却没有“如果”。

  中投、篮下进攻,外线的远投,本场比赛胡安尽情展现着自己全面的能力,30分、7篮板、4助攻和2次盖帽的华丽数据让老蒋喜笑颜开,而一场大胜也让新疆队迈出了通向总决赛的第一步。

  本赛季新疆队在4号位上选择了胡安,这个来自加拿大的国手拥有这不逊于任何外援的身体素质和出手手感。由于内线已经有了巴特尔这样的篮板保证,因此胡安就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中去,场均23.8分,62.2%的投篮命中率,而更重要的是他还是一个不错的外线投手,这样的四号位球员在CBA中并不多见。

  不过2米04的身高却让很多人对他的未来持怀疑态度。虽然新疆队的内线已经拥有了巴特尔,但是34岁的高龄以及更擅长策应的打法让球队似乎应该补充一个能够在篮板上更有优势已经在禁区内充满冲击力的球员,与奥得捷和斯奈德相比,胡安似乎还无法完全满足大家的希望。因此本赛季对于他的更换流言已经不止一次的出现过。

  不过不管外线如何看待,胡安却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今天他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而上一次在常规赛战胜广厦的比赛中他还贡献过更出色的33分、12篮板和6次助攻的数据,有了他的存在巴特尔的压力将被大为减轻,而全面的能力和出色的传球意识也让他成为了老将所喜欢的那种“团队球员”。

  虽然胡安的场均得分是全队最多的,但是在很多人的眼中这支球队的核心却还是巴特尔和艾伦,不过这样的“低调”似乎也正是胡安和老将说喜欢的,就像在本场比赛中一样,当对手将注意力放在了那两位核心身上时,这第三张牌才是最要命的。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巴特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