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超值交易获得仲裁者 他用直升机骑扣教训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21:58  新浪体育
广东超值交易获得仲裁者他用直升机骑扣教训对手

死神演绎滑翔暴扣

  新浪体育讯 130-90!宏远队在季后赛第一场以40分的巨大分差轻松击溃了山东,充分展现了卫冕冠军的绝对实力,在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中,最耀眼的球员无疑是外援斯马什-帕克,他全场奉献了10分8个篮板5次助攻6次抢断的全面表现,成为了宏远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第二节比赛还剩1分12秒,帕克再也忍受不了对方的年轻球员在自己面前连续得分了,他利用一个假动作晃开了对方的防守,直接冲向篮下。看到帕克试图冲向禁区,对方两翼的防守队员立刻上前包夹,但他们显然忽视了帕克闪电般的速度,他一个加速将两名防守队员甩在身后。此时,山东队的高大中锋也回防到了篮下,可全速启动的帕克根本无视对方的存在,他直接腾空而起,在对方的头上双手狠狠将球砸进篮筐。这记摆脱对方四人防守的直升机式骑人暴扣也彻底掀起了宏远队主场观众欢呼的高潮。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这记精彩的扣篮之前,广东队一度陷入了得分慌,山东队凭借连续的快速反击将双方分差逐渐缩小,广东一度领先接近20分的优势被瞬间缩小到只有8分,特别是小将睢冉,他利用自己的冲击力连续在广东队的禁区取下分数,这也终于将帕克激怒。他的这次扣篮也帮助广东队重新稳定了局势。半场比赛结束时,广东队以55-49保持领先。

  虽然说这次骑人暴扣是帕克本场比赛最精彩的表演,但却并不是帕克最关键的得分。比起精彩的扣篮,帕克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才是他价值的最好体现。第三节8分20秒,山东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但帕克在外线无情的命中一记三分,帮助宏远再次稳定了局势。此后,他又抢断之后发动快攻,助攻杜锋篮下轻松得手。连续的几次快攻得手之后,宏远很快将双方分差重新拉大到10分以上,早早锁定了胜局。

  对于一支想要获得总冠军的球队来说,一个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力挽狂澜的球员绝对是不可或缺的。广东其实并不缺乏这样的球员,朱芳雨、王仕鹏和杜锋都曾经成为宏远的关键先生,但从本场比赛不难看出,在现在的宏远队中,帕克才是宏远队在危急时刻最有把握的得分点,他是能够帮助广东决定胜负的仲裁者。

  本赛季,帕克场均得到15分4.2个篮板4.7次助攻并有惊人的4次抢断,虽然他并不像许多外援那样场场比赛都疯狂飚分,但他在宏远队攻防两端起到的作用却是任何人都无法替代的。可以说,帕克的加盟不但让宏远队多了一个后卫线上防守出色的球员,而且多了一个关键时刻最稳定的得分点。每每到了生死关头,广东可以放心让帕克控球在手,技术全面的帕克既可以自己突破,也能跳投三分,他还擅长突破分球,可以打造出很多种有效的战术。恐怕直到现在人们才会真正明白,宏远队当初为什么没有选择一名内线而是执意引进了帕克。

  在NBA,帕克可是湖人的首发组织后卫,在科比身边,他早已学会了怎样掌控大局。如果说防守科比的最好办法是“不要激怒科比”,那么在CBA防守帕克的最好办法就是“不要激怒帕克”。(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