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易风波主角掀起惊人波澜 季后赛恐将因他而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21:32  新浪体育
交易风波主角掀起惊人波澜季后赛恐将因他而改变

如此胡安还能被交易?

  新浪体育讯 第二节,还剩10分26秒结束,胡安在右侧45度。面对张楠要位,强壮的身体轻松挡住对手,一个舒服的传球,充满力量的转身,丝绸般柔和的手感,一个空心球入网。这是本场比赛胡安的第一次持球单打,但是这个球进了之后,他已经砍下了15分。

  老蒋不需要为他设置太多的单打战术,在新疆队只有巴特尔和艾伦拥有这样的特权。但是胡安的技术统计上依然在不停的加分。上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他拿到了15分,新疆队领先广厦10分。

  “胡安太喜欢投三分球了,任何时候他总是想用最省劲的方式得分。”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本赛季胡安已经不止一次被老蒋挂上了“可更换外援”的名单。常规赛中断,新疆训练基地那位身高2.08米的瘦高个黑人外援就是他的替代品,只要一场比赛不努力,他就会走人。

  但是20轮比赛过去了,胡安依然在老蒋的首发阵容中,并且似乎越打越好。常规赛最后一轮打广东,胡安10投8中,砍下25分,季后赛第一轮打广厦,他再次砍下30分。这位前加拿大国家队的球员已经成为了新疆队的积臣——不是最好的,但也许是最合适的。

  就在和广厦的比赛开始前24小时,胡安还陷入了广东媒体率先发起的“交易风波”中。还拥有两个换外援名额的新疆队,并非没有更换胡安的念头,但是看看他最近的表现,在看看他还过得去的34.5%的三分球命中率。胡安很有可能会一直征战完这个赛季。

  尽管本赛季胡安场均只有23.7分外加10个篮板球,但是胡安已经是新疆队的头号得分手。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位交易风波的主角,完全有可能主导本赛季季后赛的走向。要知道,如果新疆真的选择换掉胡安,万一新外援无法和球队磨合一致,那么新疆队很有可能收获了一个令人失望的季后赛。

  全场比赛结束前8分33秒,新疆队三线快攻,胡安快攻得分,拿到本场比赛的第27分。这个时候新疆队已经领先了25分,哪有那么多外援可以像胡安这样又打内线,又投三分,又跑快攻?留着他,也许新疆队真的能创造CBA历史上最辉煌的一个赛季。(可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胡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