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主场狂胜山东总比分1比0 国字号Big3全面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21:21  新浪体育
广东主场狂胜山东总比分1比0国字号Big3全面爆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东莞消息,CBA季后赛首轮,广东队主场以130-90击败山东队,取得22连胜,在五局三胜制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占得先机。

  两队CBA中共交手34次,广东队26胜8负,历史成绩明显占优。广东队的三名国家队主力球员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均有出色发挥,合力砍下61分。其中,朱芳雨得到16分3抢断,杜锋23分7篮板4助攻,王仕鹏22分8篮板4抢断4助攻。积臣17分,帕克10分5助攻6抢断。山东队方面,李敬宇拿下21分,郭磊19分,睢冉16分3抢断4助攻,吴轲15分8篮板。广东队篮板占据明显优势,总数为44个,而山东队仅有21个。此外,两分球和三分球的命中率,广东队也比山东队高了10个百分点以上。

  由于山东队两名外援均已离队,山东队排出了清一色的全华班。广东队则精锐尽出,两名外援积臣和帕克双双登场。广东队多点开花,朱芳雨、杜锋、积臣、帕克轮流得分,山东队的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同样打的灵活多变,开场阶段并未落后太多。可惜好景不长,开场4分多钟,山东队两次进攻受挫,积臣持球造成犯规,四罚全中,随后朱芳雨远投再添三分,杜锋完成一次“2加1”,积臣强攻再添两分,25-11。一波12-0的小高潮过后,广东队轻松把分差拉开。虽然山东队多次换人调整,但未能收到明显效果。依靠朱芳雨、杜锋等的出色发挥,广东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首节战罢,41-23,广东队领先。

  第二节的前两分钟,两队都没能得分。朱芳雨抓住一次快攻机会,打破僵局。刘晓宇远投遭到睢冉犯规,三罚全中。终于,吴轲也为山东队打破得分荒,此时本节比赛已进行4分多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周鹏、董瀚麟等都得到出场机会。本节后半段,山东小将轮番得分,特别是李敬宇连中两记三分,把分差缩小到8分。广东队不得不重新把主力球员替换上场。山东队仍有机会缩小分差,可惜睢冉两罚不中,而同样是罚球,杜锋则两罚全中。本节结束前,郭磊远投得分,睢冉跳投得分,55-49,分差缩小到6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山东队士气高涨,继续穷追猛打。邹易霖上篮球进,58-56,分差仅剩2分。好在帕克外线远投还以颜色,两队你来我往,交替得分。之后,广东队接连两次断球,王仕鹏、杜锋、朱芳雨三人联手打出一波10-0,71-58,分差再次拉开。广东队的冲击令山东队小将乱了阵脚,一时间溃不成军,多次被广东队抢断反击,分差拉开到20分以上。第三节结束,90-67,广东队再次大比分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王仕鹏的三分球张手就进,杜锋中投再添两分,101-71。广东队换下两名外援和诸位国手,以给年轻球员锻炼机会。尽管如此,山东队仍然没能缩小分差,反倒是苏伟、陈大伟屡有出色表演,分差将近40分。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终,广东队主场大比分获胜。

  下场比赛的时间在4月3日晚,比赛将在山东队的主场进行。

  广东首发阵容:帕克、杜锋、陈江华、朱芳雨、积臣

  山东首发阵容:王刚、睢冉、李敬宇、郭磊、吴轲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第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