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目标并非战胜山东 董瀚麟迎来季后赛处子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0:38  东莞日报

4月1日,愚人节。4月1日,2008/2009赛季CBA季后赛正式鸣锣。对于东莞银行队与新世纪马可波罗队来说,肯定不希望成为被愚的对象。今晚,虎兄豹弟将分别在主场与客场挑战山东队和陕西队,对都没有外援的对手而言,除了横扫,兄弟俩别无他求。

  东莞银行主场迎战山东

  “我可从没说过要‘横扫’谁,更不会有这种想法,还是那句老话,比赛需要一场一场打。”东莞银行主帅李春江虽然没有表示要3:0“横扫”对手,但这似乎已经成为定局。因为,早在上个星期宏远俱乐部就开始出售季后赛门票,其中,除了今晚1/4决赛鲁粤战的球票外,还包括了两张半决赛的球票。

  训练过程全部开放

  昨天下午,华南虎在训练馆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虽然大战在即,但整堂训练课不仅气氛活跃,而且均对媒体开放。值得一提的是,结束常规赛后季乐已从山西回到东莞训练。山西队外教鲍勃·维斯也跟随季乐一同抵达东莞,并观摩学习了卫冕冠军的训练。

  加上训练前的热身,整堂训练课只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李春江并没有安排任何战术演练,队员们更多时间是在练习传接球和快速攻防。即使是训练课,老李仍狠扣训练的每一个细节,只要队员出现失误,他都会立刻终止进行讲解。

  “训练没有太多的针对性,在我看来虽说是季后赛,但和平时的比赛没什么不同。再说了,我经历了很多次季后赛了,用平常心去对待就可以了。”杜锋表示。

  和杜锋同样心态的还有小将董瀚麟,今晚将是他的CBA季后赛处子战。“是不是第一场季后赛没多大意义,我都打了一个赛季了,身体对抗和比赛节奏适应得差不多了。”董瀚麟说,“我个人也没太大目标,争取把常规赛学到的东西都用到季后赛中就可以了。”

  战胜山东并非目标

  常规赛,卫冕冠军曾双杀山东,而现在山东又缺少了两名强势外援,实力大打折扣,所以战胜山东对于东莞银行来说并非难事,关键在于用何种方法去战胜对手。

  “全明星赛还是比较累人的,回来后也没有调整,就立刻投入到球队的训练当中了。”当谈到与山东的比赛时,朱芳雨表示,“其实大家也能看出来,对于我们来说并非只是战胜山东这么简单。这段时间球队正在练新的战术和不同的人员配合,目的是想把球队的整体实力再提升一个档次。”从朱芳雨的话中不难判断出,卫冕冠军的目光早锁定在随后的半决赛和争夺冠军的总决赛。

  从目前形势看,卫冕冠军最有可能与新疆在总决赛相遇。而据新疆当地媒体透露,新疆为了进一步提升球队实力,已开始着手更换内线外援胡安。昨天,新外援与球队进行了训练,不过由于新疆保密措施非常到位,所以新外援的具体情况无人得知。

  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刘爱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