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锋访谈:给灾区儿童多点爱 打山东也不能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0:23  体育天地-MVP

  杜锋说他很享受全明星赛,但季后赛的压力还是让身兼助理教练的他无法全身心投入。毕竟,对绝大多数要打季后赛的球员来说,能让球队取得好成绩,才是他们最关心的事。

  给灾区儿童多点爱

  在今年的全明星赛上,杜锋并没有被选进首发阵容出场。但是对于这点他则毫不在意,“现在联赛中有很多新人涌现,虽然我没有首发,但是我仍然很高兴,因为我看到了国内年轻球员的涌现,这对于中国篮球来说是件好事。”杜锋说。

  杜锋认为,每年联赛举办的全明星赛水平都在提高,提高的同时也反映出了国内整体篮球水平的进步。但是今年的全明星赛有一点让他印象最深,那就是与灾区儿童的联谊活动。杜锋说:“在全明星赛开始之前我就知道会有与灾区儿童的互动活动,我感觉这样的活动真的很好,当我看到那些灾区的儿童,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整个活动我都希望通过我的努力给他们带来快乐,让他们尽量忘掉之前发生的那一切,毕竟他们还是孩子。”

  打山东也不能放松

  全明星赛过后,杜锋便立刻投入到季后赛的备战工作中,对于他来说,现在队员与助理教练的双重身份让他感觉到压力格外的大。杜锋说:“马上要开始季后赛的比赛了,现在队员的整体状态很好,首战对阵山东,从整体实力上来讲,我们要优于他们,但是我们也不能轻敌,毕竟山东队是一支作风顽强的球队,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而这段时间,广东队也针对山东队的特点在训练中制定了相应的战术,杜锋说:“常规赛结束后,我们训练上肯定会有所调整,后面要打季后赛嘛,教练肯定会布置一些相应的战术,每年都是一样,今年也不例外。”

  在全明星赛期间,广东队的主帅李春江也提醒自己的队员,让他们多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要在全明星赛上受伤,对于这点,杜锋说:“这些李指导每年都会说,让我们在全明星赛的时候注意保护自己,毕竟后面季后赛马上要开始了。一般每年李指导都会提前和我们说,比如上场前热身做充分点啊等等,他也是为我们好,毕竟后面还有很重要的比赛。”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