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后赛首轮没有爆冷可能 广东队将向第五冠发起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6:54  深圳特区报

  

篮坛老将刘玉栋(前)和巴特尔要继续在季后赛拼杀。
广东队兵多将广。

  经历了一个匆匆的全明星周末后,球员们都回到了各自的队伍休整,迎接将于今天开始的CBA季后赛。为了保存实力,许多要参加季后赛的球员在全明星赛中只是走走过场而已,就拿广东队的三大国手来说,不仅朱芳雨是先发球员中出场时间最短的,杜锋和王仕鹏替补出战的时间也没超过9分钟。为了季后赛,即便是实力超群的广东也不敢掉以轻心。不过,从首轮的对阵情况来看,几乎没有爆冷的可能。

  广东VS山东

  预计总比分 广东3∶0山东

  广东队在常规赛的最后一轮锁定了常规赛的冠军,而山东在最后一轮才登上季后赛的末班车。战绩的悬殊注定了这将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大战在即,山东先自断双臂。山东队早前就已经宣布,外援图科和沃克因伤都不会参加季后赛,这样意味着山东队在首轮的比赛中将以全华班挑战阵容鼎盛的广东队。

  山东队说是外援有伤不能参战,但明眼人都知道,山东队此举是一种战略性的放弃。即便派上外援,全力出击,山东队也很难撼动强大的广东,何不趁此机会好好练兵从而备战下半年将在济南举行的全运会呢?为了这届全运会的篮球比赛,山东可谓是下了大功夫,请来了巴特尔、刘相韬、杨鸣和谷立业四名内援相助。在季后赛首轮晋级希望不大的情况下,山东提前开始为全运会练兵。

  广东队这边则是一副以逸待劳,轻松迎战的局面。本赛季广东队在常规赛中两胜山东,两场比赛足足赢了山东60分,这还是在山东队有外援的情况下。“我觉得前两轮都属于热身性质吧。因为无论是首轮的山东,还是第二轮的陕西或者东莞,他们首先在实力上与我们有一定差距,而且我也听说了,他们的外援都出现了很大问题,目前积臣和帕克的状态都很出色,我相信他们无法挡住我们前进的脚步。”王仕鹏自信满满地表示。顺利的话,广东队将以3∶0的比分,兵不血刃的轻松晋级。

  陕西VS东莞

  预计总比分 东莞3∶1陕西

  凭借赛季末期的反弹和吉林队的“帮忙”,东莞队如愿以偿地登上了常规赛第五名的位置,在季后赛首轮的比赛中迎战陕西队。桑普森的受伤让东莞队只有哈里斯一名外援可用,但陕西的情况更糟糕,李·本森和罗宾逊两名外援的离开让陕西也只能以全华班出战季后赛。李·本森场均能够贡献34.1分和19个篮板,还有5.7次助攻和2次封盖,其中6次拿下三双的成绩,是球队的绝对核心。罗宾逊作为外线的主要攻击点给予本森巨大的支持,他出赛48场场均也能拿到25分和10个篮板。他们两人的离开将给陕西带来难以弥补的损失。虽然陕西有着多一个主场的优势,但比赛中缺少外援的劣势恐怕是主场优势所不能弥补的。

  在本赛季常规赛两队的两次交锋中,陕西队均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东莞,两队的实力本在伯仲之间,但两名外援的离去让胜利的天平偏向了东莞。如无意外的话,东莞队将复制上赛季与广东会师半决赛的好戏。

  新疆VS广厦

  预计总比分 新疆3∶1广厦

  新疆与广厦可谓是颇有渊源。上赛季,广厦正是顶替了因为“官秀昌一案”出局的新疆,最后时刻进入季后赛。而广厦队的主教练王非曾执教过新疆,他也是目前中国男篮主帅的最大热门人选。新疆队的老帅蒋兴权正是王非的继任者,同样也有着丰富的国家队执教经历,两位名帅之间的斗智斗勇将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

  从实力上来看,常规赛第二名的新疆队无疑要更胜一筹。本赛季,新疆队在主场仅输过一场比赛,就是在最后一轮不敌广东。进入季后赛新疆队的主场想必会更加火爆,因为对于新疆的球迷来说,这是个迟到的季后赛。广厦与新疆在常规赛中战成1∶1平,怀特和麦考伊个人能力不俗,但在其他位置的对位上,广厦比起新疆还是有些欠缺。不过,新疆队在常规赛太多依赖几名主力球员,他们能否在季后赛中保持能量,这或许是新疆最大的问题。考虑到两队盘根错节的渊源,新疆队应以3∶1晋级。

  江苏VS福建

  预计总比分 江苏3∶1福建

  上个赛季,江苏队在被广泛看好的情况下艰难地以3∶2淘汰福建。时隔一年后,两队再度在季后赛首轮中相逢。本赛季,胡卫东退居二线成为了助理教练,美国人杰森成为了江苏队的主教练。没有了唐正东,江苏队祭起了快打旋风,取得了让人侧目的成绩,最为重要的是,江苏队在这个赛季的比赛中摘掉了“软蛋”的帽子,变得硬朗起来。据悉,缺席了整个常规赛的唐正东已经开始随队训练,复出也进入了倒计时。

  福建队的老将刘玉栋曾坦言,江苏队的外援实力要强于福建。目前,福建队保留了与江苏队哈维风格类似的波特,找来体重130公斤的内线大中锋肖恩,而肖恩也被看作是抑制可能复出的唐正东的最好武器。预计拥有一个主场优势的江苏将以3∶1的比分击败福建晋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