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主帅实际已变二选一 李春江最大障碍并非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16: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四名候选人名单。此前一度被看做最大热门的宫鲁鸣意外退出,而李春江、闵鹿蕾、王非以及郭士强则入围。在这四人的CBA执教生涯中,只有李春江一人没有被球迷喊过下课。

  据了解,各俱乐部共提供了9位候选人名单,但是他们其中有5人在最后时刻提出放弃,也就是说最后入围男篮国家队主教练一职只剩下最后四位候选人,而之前被认为是本届中国男篮主帅最大热门的宫鲁鸣则在最后时刻放弃。之前不被人看好的闵鹿蕾则异军突起,入围最后四人名单。而李春江、郭士强、王非则一直是是本届国家队主帅的热门人选。

  在主帅确定在这四名人选之后,实际上,中国男篮主帅的名单已经接近浮出水面。闵鹿蕾无疑是这四人中希望最小的一位,连续两个赛季他都无法将北京队带进季后赛,惟一一次出任国青队主帅参加世青赛还创造了中国国青队的历史最差战绩。再加上首钢体育馆贯穿了整个赛季的“下课声”,闵鹿蕾基本被排除在外。

  尤纳斯非常看好的郭志强原本是新任国家队主帅的热门人选,但是辽宁队本赛季的战绩令郭士强的能力遭到了质疑。在加上常规赛末端还闹出了“刘相韬事件”,郭士强上位的可能性也被大大降低。

  李春江无疑是目前CBA联赛中最出色的教练,带领广东四次获得CBA冠军,而现在看来,第五次冠军也已经不远。培养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未来国家队人才。目前广东队有至少6名可能进入国家集训队的球员,李春江如果当选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

  当时李春江最大的问题在于脾气过于火爆,去年亚青赛的罢赛事件成为了他国家队执教生涯中的黑点。对于目前中国篮球的当权者信兰成而言,火爆的李春江并非信兰成的最爱。

  王非原本已经被人在国家队帅位这个位置上遗忘,但是本赛季,随着广厦的强势表现,王非也再次和国家队主帅联系起来。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在信兰成此前当权期间,王非曾执教中国男篮并率队征战了02年的所有国家队比赛。

  从现在的局面来看,中国男篮新任主帅很有可能在李春江和王非之间产生。李春江曾经表示他最推崇的主帅就是王非,而现在看来,他们两人无疑将为国家队主帅进行一场暗战。

  当然季后赛也将是一个重要的考验,如果王非执教的广厦在首轮比赛中被老蒋执教的新疆队横扫,那么很有可能这对主帅的走向有巨大的影响。

  对于新科中国男篮主帅而言,09年的首要任务是征战在天津进行的男篮亚锦赛,前三名的球员将出战明年的土耳其世锦赛。

  (可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全明星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