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保生:CBA寻找那颗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15:10  北京晚报

  

吉喆 李仁摄 J230

  今年的星锐挑战赛令人关注的是,这20名年轻球员,谁有可能成为未来的CBA球星,谁又将是下一个备战奥运周期中国男篮的新面孔呢?

  昨天上午在安踏南北星锐队训练结束后,南区队主教练王非掩饰不住自己的羡慕之情,他说:“现在这批队员的条件太好了,比我打国家队时好上好几倍。我打小前锋时身高才1.90米出头,像周鹏是2.06米,比我高多少呀!他们这批人身上寄托着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入选南北星锐队的20名队员,平均年龄20岁左右,其中2米以上的有9人,2.10米以上的有2人。他们高而灵活,欠缺的只是技术上的细腻和鲜明的特点。在昨晚的比赛中,他们表现非常兴奋,快节奏、强对抗、真攻真防。比较突出的有广东宏远的董瀚麟、东莞新世纪的孟铎和北京金隅的吉喆等。从他们那充满朝气的神态中,我们不禁想到了“给点阳光就灿烂”这句话。我们还隐隐约约地感觉到,刚刚过去的常规赛似乎没有给他们充分释放能量的足够空间,他们要在星锐挑战赛上宣泄自己的激情。

  这20名新锐球员中,常规赛场均得10分以上的仅有3人,广东宏远周鹏10.6分,东莞新世纪孟铎15.4分,云南红河刘子秋17.9分,这3人场均上场时间分别是25分51秒、29分32秒、18分26秒。北区队没有一个场均得分上双的,天津荣刚的李冈风47场场均上场35分10秒,得8.4分。北京金隅的吉喆打了44场,场均上场22分15秒,得6.8分。尽管星锐赛不能跟正式比赛相比,但他在近36分钟里展示出了较为全面的能力,拿下当场最高的28分和16个篮板。

  外援放开了,比赛好看了,悬念增多了,但我们也不能不承认外援不受限制了,而我们本土年轻队员却或多或少地受到了限制。如何让年轻队员尽快脱颖而出,是CBA各俱乐部该认真思考的问题。(本报宁波北仑专电)

  本报记者 孙保生 J07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全明星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