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特尔当选CBA常规赛MVP 朱芳雨因一规则未能蝉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 中国篮协在宁波宣布了本赛季常规赛的MVP得主,新疆队的巴特尔以21票对11票力压胡雪峰获得常规赛MVP。另一位热门朱芳雨则因为参加场次未超过90%的规则而遗憾的未能蝉联该奖项。

  本次MVP的三位候选人分别是朱芳雨(广东)、巴特尔(新疆)、胡雪峰(江苏),由教练(15票)和联赛委员会(17票)共同投票选出,由于篮协规定候选人必须参加够90%(45场)比赛,朱芳雨(43场)受规则影响未能参加投票评选。

  本赛季,在巴特尔的带领下,新疆队在常规赛取得了44胜6负的骄人战绩,并且创造了主场24连胜的不败神话纪录。虽然没能在最后时刻战胜广东,但常规赛亚军已经是新疆历史最好战绩。

  作为新疆队的主力中锋,巴特尔场均上场时间几乎都在40分钟以上,可以算作新疆队“铁人”之一。虽然已经34岁,但他在场上的“摧毁”作用依然很强,场均砍下16.3分、11个篮板。在内线他依靠个人身体和力量优势频频得分,在外线经常利用对手防守松懈放冷箭。同时他还有出色的传球能力,场均4.44次助攻,这是现如今CBA所有中锋中最出色的数据。

  在篮协官方一周一次的最佳球员评选中,巴特尔用他出色的表现赢得了5次周最佳球员称号。这样的荣誉成为他竞争常规赛MVP的最有利条件。

  而在上赛季,由于受到官秀昌事件影响,巴特尔失去了他本已到手的MVP头衔;在05-06赛季,巴特尔带领北京队获得联赛第三的成绩,场均25.8分、12.4个篮板、4.6次助攻的数据,足以让他成为那个赛季的MVP,但由于在同河南的比赛中辱骂裁判,巴特尔被判罚离场并追加停赛,最终那个赛季的MVP头衔空缺。而本赛季,他终于得到了自己早应该得到的荣誉。

  夺得MVP奖杯之后,巴特尔直言:“常规赛MVP是对我这个赛季很好的总结,但是我从不把个人荣誉看得太重,这个荣誉是属于整个新疆队的,感谢我的队友们。”

  CBA历届常规赛MVP:

  1995-1996 无

  1996-1997 胡卫东(江苏)

  1997-1998 巩晓彬(山东)

  1998-1999 孙军(吉林)

  1999-2000 王治郅(八一)

  2000-2001 姚明(上海)

  2001-2002 刘玉栋(八一)

  2002-2003 孙军(八一)

  2003-2004 唐正东(江苏)

  2004-2005 唐正东(江苏)

  2005-2006 空缺

  2006-2007 唐正东(江苏)

  2007-2008 朱芳雨(广东)

  (晨曦 杨芊发自宁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全明星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特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