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锐赛最统治力数据一夜诞生 北区竟藏有如此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21:19  新浪体育
新锐赛最统治力数据一夜诞生北区竟藏有如此妖人

吉喆打出了新锐赛最完美的数据

  新浪体育讯 28分16个篮板!尽管没能帮助北方明星队拿下比赛的胜利,但吉喆如此惊艳的表演已经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了。这位替补登场的北京队锋线在下半场狂砍21分,险些帮助球队在最后时刻实现逆转。而25+15+的表现也绝对是CBA新锐赛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一次表演。

  比赛还剩最后的1分35秒,吉喆在右侧底角接到队友的传球之后直接出手3分,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之后飞入篮筐。此时,比分被追到了80-85,双方差距还差5分。这粒三分让北方队继续保持了翻盘的希望,这已经是吉喆在本场比赛投中的第四个三分,他的总得分此时已经达到了28分,虽然主教练巩晓彬把最后的进攻机会交给了山东队自己的年轻球员,但这并不能掩盖吉喆在本场比赛中近乎完美的表演。

  在这场星锐挑战赛中,吉喆从上场的第一刻就展示出了超强的进攻欲望,他似乎想要把这一个赛季憋足了的劲儿都用在这场比赛中。突破上篮、内线强打,转身后仰,中距离跳投,外线三分,吉喆在场上展现着他各种不同的得分手段。吉喆颇有攻击性的打法和全面的进攻手段让南方明星队的防守队员对他没有任何办法,全场比赛,他竟然被对方侵犯了11次,获得了14次罚球机会,仅罚球就得到了10分。

  在星锐赛开始之前,恐怕没有任何人能够想到吉喆会成为这场比赛中最抢眼的球员。本赛季,吉喆在北京队虽然获得了不少的出场时间,但他并不是球队战术的核心。在北京队的比赛中,吉喆大多是扮演一个角色球员,抢篮板和防守是他最重要的工作。只有琼斯、哈里森、陈磊、张云松都没有机会的时候,吉喆才会站出来得分,他几乎是北京队的第四得分点甚至第五得分点。

  看看吉喆本场的技术统计28分16篮板,再看看他在CBA联赛中的技术统计,他场均只有7分4.2个篮板0.8次助攻,你很难想象这样一个拥有如此出色的进攻能力的球员在北京队竟然很难获得出手的机会。其实,看看吉喆在场上的表现就不难发现,他其实是一个很有潜力的球员。作为一名可以出任三四号位的锋线,吉喆拥有着扎实的投篮功底,并且对抗能力和防守能力都不差,本场比赛抢下的16个篮板已经说明了他在内线的统治力。更可贵的是,他还拥有一手出色的三分投篮能力,本场比赛三分球8投4中已经充分的诠释了他的外线技术。

  比较可惜的是,北京队目前已经无缘季后赛,人们也无法在后面的比赛中看到吉喆的身影了,但应该令人深思的是,一个攻防兼备、技术如此全面的人为何在北京队却难以受到重用,而像琼斯那样只会浪投、根本不防守的外援却可以得到无限开火权。如果把吉喆本场比赛的表现拿到CBA联赛中,让他拥有和琼斯一样的出手次数,相信他的表现绝对不会比琼斯差上多少。看到记者这样出色的表现,恐怕此时最为后悔的就是北京队的主教练闵鹿蕾了。如果他能够早点发现吉喆的才华,给他更多的表现机会,也许现在的北京队已经在季后赛中占据一席之地了。(传球第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全明星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吉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