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锐挑战赛抢眼全明星 王非:这帮球员条件真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17:36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3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方列)那边,10位年轻的球员正在投篮,即将结束上午的训练课;这边,他们的教练——前中国国家男篮和浙江广厦队主帅王非被团团围住,不停地回答着记者的提问,并大发自己的感慨。

  “这帮球员,条件真好,”当被问到这些准备参加CBA全明星周末“安踏新锐挑战赛”南队的感觉时,王非不假思索地说。

  “他们的身高太理想了,”王非随即把头冲着投篮的球员们歪了歪,说:“你看看,周鹏、董瀚麟、德勒黑,还有张大宇,多好条件,而且像周鹏这样的身高都是打小前锋的,太棒了。”

  广东东莞银行队的周鹏身高2米04,今年10月份才满20岁,而王非是本届全明星赛“新锐挑战赛”南区队的主教练。参加这次新锐赛的南区和北区球队各有10名球员,北队的主帅是山东黄金队主教练巩晓彬。两个队的球员大部分都是新生代,其中浙江万马队身高2米12的张大宇,年仅18岁。

  王非身高1米92,是上世纪80年代后期和90年代前期的国家男篮主力前锋,也是前八一队连获CBA总冠军的功臣教练。

  “这帮球员的身体好、年纪轻,只是技术和经验还差些,需要好好雕琢和磨炼。我希望到明年,他们中的多数人都应该是CBA的全明星球员。”

  本届CBA全明星周末新锐挑战赛将于28日晚在宁波北仑举行。南区队球员是:广东的周鹏和董瀚麟、八一的张博和德勒黑、江苏的刘亚辉,广东东莞的孟铎、浙江万马的曹飞和张大宇、福建的赵泰隆、云南的刘子秋。

  北区队球员为:山东的段成龙、吴柯和李敬宇、陕西的段江鹏和巴智超、天津的李冈风、吉林的于澍龙、北京的吉喆、新疆的马兰白克-马坎、辽宁的韩德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全明星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