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明星赛竟成全华班表演 无名小卒岂能让人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15:12  新民晚报
今年的CBA全明星赛吸引力不足

  在NBA,全明星赛就是一场“秀”,是超级球星们展示自己价值的舞台;但是今年CBA全明星周末却显得有些冷淡,参加明星赛的球员以无名小卒居多,连许多活动也因为种种原因走过场,毫无创意可言。

  今年全明星周末的日程安排也非常简单,除了各项比赛之外,今明两天一些球员将参加各自代言品牌所开展的公益活动,包括现场售卖、和球迷一起参加嘉年华等,形式单调,没有亮点。此外因为近日宁波连续是阴雨天气,一些嘉年华活动也将被迫改在室内进行,这无疑也影响了球迷的参与性和活动的影响力,也只能让主办方直叹“天公不作美”。

  本届全明星周末“星味”不足,几乎就是“全华班”登场,像首发阵容和各单项比赛均无外援身影。此外一些原本入选的队员突然退出,篮协也只得临时拉来队员充数,像新疆外援艾伦和山东队孙杰就宣布因伤缺阵,北京队张云松和辽宁队杨鸣将顶替二人参加全明星赛,其中艾伦参加扣篮大赛的名额将由八一队小将德勒黑顶替,杨鸣将顶替孙杰参加三分球大赛,而张云松则将顶替张庆鹏参加技巧大赛。

  近几届全明星赛,CBA更加注重“公益活动”这一概念,但这类活动也有走过场的嫌疑。本届全明星赛将有24个来自地震灾区的孩子们参加,他们将与全明星球员结对出场,每名球员还会满足每个孩子一个心愿,可是这些“心愿”也是主办方事先安排好的——球员们将带着孩子去赞助商门店,买一个书包或者一个篮球。

  以往的CBA全明星赛中,曾引进“武侠”、“超女”、“快男”等助兴内容,多少让球迷多了一些娱乐性话题。但据了解,本届全明星周末并没有特殊安排,球员就像一场常规赛一样进场和比赛。对于今年的惨淡情况,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也很无奈:“今年确定主办地的时间比较仓促,所以在整体推广和宣传策划等方面确实做得不够充分。”

  记者李元春(本报宁波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全明星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