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仑全明星没武侠没超女 主办方无奈真没亮点可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0:51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全明星赛自CBA元年始,年年不落,在这14年的风雨历程中,也见证了中国一代代明星球员的成长,且拉近了球员与球迷之间的距离。而宁波北仑,将再一次成为CBA的星耀之处。

  历数近年的几届CBA全明星,尽管有许多遗憾,但主办单位还显用心,比如2005年南京全明星赛的“武侠”概念,06-08连续三届都请“超女”到场助阵等等,无论效果如何,都为CBA全明星增加了一些话题。不过,与这几届全明星赛相比,今年的宁波似乎并无“亮点”可言。

  本届全明星赛的市场推广单位是盈方体育传媒有限公司,但在谈到本届全明星赛有什么亮点时,盈方公司却没有人可以回答。只是有相关人员介绍,比往年的全明星赛增加了一个供展示的“篮球名人堂”,就是将历史上一些有关篮球的收藏作为展示。而球迷嘉年华的概念近几届全明星赛一直在沿用,就是在球场附近搭建了一个与篮球有关的娱乐场所,供各色球迷娱乐之用。但就落实到全明星周末的重头戏全明星赛上,并没有特殊的布置可言。对此,中国篮协办公室负责人张雄也表示:“可能是由于确定主办地的时间比较仓促,所以在全明星赛的整体推广和宣传计划方面做得还不够充分。”据悉,直到二月底,明星赛的主办地才确定为宁波北仑,因此在商务推广和运作方面,一切都显得极为仓促。

  近几届全明星赛,CBA也从NBA“舶来”了“公益活动”的概念,本届也不例外。

  除了球员外,还有24个来自四川灾区广源小学的孩子们将出现在全明星周末。广源小学是中国篮协出资援建的希望小学,在纪念5·12地震一周年的日子里,中国篮协邀请了来自灾区的孩子和球员们一起度过这个周末,希望能够将爱心和希望传递给这些孩子。在全明星周末期间,这些孩子将和球员结对,和球员一起出场,一起参加嘉年华的活动,推广单位还要求球员们满足每个孩子的一个心愿——据悉,这些“心愿”也都是事先安排好的,到了全明星周末期间,球员们将带着孩子去赞助商门面店,买一个书包或者一个篮球。

  而来自球员方面的反映是,今年全明星的日程安排似乎比较简单,活动整体都有所缩减,包括27日晚的球员培训,与以往的球员整体培训计划相比,今年只是跟球员简单交代明星赛上应该去做些什么。28日和29日的全明星周末里,部分球员将参加各自代言的品牌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包括现场售卖、和球迷一起参与嘉年华。形式单调,难显创意。连盈方公司内部工作人员都表示,“如果说今年的全明星赛有什么亮点,还真是说不出来。”

  另外,今年的星锐挑战赛和全明星正赛安排也略显单调,球员就像以往正式比赛一样进场、比赛,并没有特殊的安排。而在往年,请歌手来凑凑热闹,虽然有时会造成“喧宾夺主”的印象,但那至少还是个话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