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名出走外援暴露CBA多业余 是什么令联赛变客栈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帅) 经过四个多月的激战,08-09赛季的CBA联赛常规赛终于尘埃落定。纵观各支球队表现,总体上可总结为外援的好坏决定球队的成败。例如上赛季亚军辽宁队,在引援不利的情况被无情的挡在了季后赛大门之外,这正所谓成也老外,败也老外。下面盘点本赛季CBA各队外援情况:

  广东东莞银行

  阿泰,司职后卫,虽然拼尽全力,但因实力无法满足球队需要,再加上斯马什-帕克的到来,被广东队弃用。

  江苏德马斯特

  布莱恩-布奇,中锋,仅仅出赛一场,被杰米尔替代。

  浙江广厦

  凯斯比-鲍威尔,前锋,曾是NBA球员迈阿密热队球员,不过因为鲍威尔打的是小前锋,而广厦队从阵容上来看更需要的是一个大前锋上的球员,因此虽然发挥不错,但是因为签回罗德尼-怀特,外援鲍威尔被球队裁掉。

  奈杰尔-迪克森,是一名典型的强力中锋,曾效力于丹佛掘金,职业生涯还曾在希腊、韩国以及CBA征战,上赛季代表云南红河出战,本赛季初期代表浙江广厦征战CBA,但是由于他技术不佳,移动缓慢,身高也不够,弹跳更差,投篮命中率低,尤其是罚球更是不准,因此在赛季中期被麦考伊换掉。

  福建浔兴

  弗雷杰,司职前锋,在2004年的选秀大会上,被迈阿密热火队以第二轮53位选中,本赛季初期代表福建队征战CBA,不过因为他篮下的对抗能力太差,而后在比赛中又大腿肌肉拉伤,最终被福建队换掉。

  马里奥-奥斯汀,司职中锋,曾在NCAA的密西西比州立大学打了3年球,于2003年被芝加哥公牛队在第二轮第7顺位选中,不过选中后他并没有在NBA打上球,而是一直在欧洲打球,先后参加过俄罗斯、意大利、以色列、意大利、土耳其等国联赛。经过多场比赛观察,他因为身高太矮,而且篮板和防守都不行,进攻能力也不足,在常规赛末期也被弃用。

  东莞新世纪

  马里克-恩蒂安,司职中锋,他也算是个悲情人物。马里克-恩蒂安就是东莞怕桑普森不能及时签约的替代品。

  桑普森,司职中锋,上赛季季后赛表现极其出色,他技术全面,弹跳好,能里能外,冲抢篮板的意识好,卡位意识不错,场上位置感好,跑动积极,抢断能力较好,防守出色。本赛季东莞从辽宁队手中将他抢下,赛季初期表现出色,随后因为受伤而状态下滑,因为始终无法恢复状态,随后被球队放弃。

  安德伍德在场上可以打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来自NBDL的阿尔伯克基雷鸟队,他身高2米08,不过他在首秀只打了三节比赛就受伤离场,最后也只代表球队征战了5场CBA,就带着伤回了美国。

  山东黄金

  普雷斯特,司职中锋,身高臂长,个人技术非常全面,篮下防守极强悍,篮底攻击犀利。不过由于普大叔速度太慢,影响到了山东队的攻防体系,随后即被弃用。

  汤普森,司职中锋,在加盟山东队后表现尚可,不过因为在内线过软,无法满足球队内线的需要,最终被沃克换掉。

  山西中宇

  多塔-史密斯,司职前锋,他曾在NBA亚特兰大鹰队效力过,随后赴欧洲加盟保加利亚联赛。史密斯身体素质出色,具有很强突破上篮能力。其实他离开时与球队磨合得不错,不过因为棒子的到来,他的离开就成为必然。

  邦奇-威尔斯,司职后卫,作为最大牌的CBA外援 ,他曾在NBA征战过10年,效力过火箭和国王等六支球队。他力大无穷,他的背筐进攻是绝大多数防守者的恶梦。在加盟山西队后,他在球场上无所不能,不过由于无法与球队融合,而且在春节前离队回国后就一去不复返,最终与球队解约。

  瑞斯兰木,司职中锋,来自哈萨克斯坦,技术粗糙,出场机会不多,随后被球队裁掉。

  辽宁盼盼

  汤米-史密斯,中锋,本赛季联赛中最水的外援。仅仅出场两场就被裁掉,然后拿着几万美金回国蹲苦牢去了。

  斯特雷,司职小前锋,2004年加入NBA,他曾先后在篮网队和奇才队效力,表现不佳,上赛季效力雄鹿,是中国球员易建联的队友。本赛季他曾是辽宁队冲击季后赛的功臣,不过赛季末因为工资结算问题引发矛盾,最终他拒绝出战提前回国。

  青岛双星

  阿莫尔,司职中锋,他曾在NBA打了4个赛季,分别效力过魔术、马刺、鹰队和76人。不过由于他在场上对抗能力不强,而且发挥非常的不稳定,随后被青岛队换掉。

  云南红河

  嘉伯-莫内特,司职前锋,2004年他曾签约休斯敦火箭,参加过当年火箭的夏季联赛;05—06赛季他效力于韩国KBL职业联赛;2006年代表尼日利亚国家队参加过世界男篮锦标赛。本赛季初期表现出色,曾一度成为CBA得分王,随后由于欠薪问题一度离队,虽然后来与球队和解,不过最终由于右手骨折还是被球队解约。

  凯斯-克劳斯,司职中锋,由于实力不足,赛季中期即被球队换掉。

  科斯利-爱德华兹,司职中锋,曾效力于NBA黄蜂队,身体强壮有力,弹跳力不错。虽然他在为队效力期间表现不错,但最终因为欠薪问题,而罢工拒绝出战。

  陕西亚旅联盟

  本森,司职中锋,有着CBA史上最佳外援的美誉的本森,本赛季表现依旧出色,带领陕西队取得常规赛第四的佳绩,不过因为对季后赛合同要价过高,目前能否与陕西队达成一致还是未知数。

  布兰顿-罗宾逊,司职后卫,同样为陕西队立下汗马功劳,由于合同只签到常规赛结束,目前罗宾逊已签约出价更高的沙特球队。

  其他几支球队中,除了八一无外援,新疆广汇、北京首钢、长春大成生化、浙江万马、天津荣钢、上海西洋在本赛季均没有外援因各种原因离开。

  (东北新闻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全明星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